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雷鋒,這個普普通通的名字,卻有着震撼的精神。

  雷鋒的一生短暫,但他這一生活得光榮,偉大。雷鋒把他的生命都用來幫助他人,服務他人。他還曾在自己的日記本里寫:“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但為人民服務是無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無限的為人民之中去。”想必,他覺得幫助別人就是給自己快樂。雷鋒從小就有愛心。他的爸爸被日本鬼子打死了,他的媽媽被當地的地主給活活逼死。他還有兩個哥哥,但很不幸,他的兩個哥哥在一場大雪梨夭折了。雷鋒很小就是一個人,他常被別人欺負,可他卻沒有一句怨言。他住在一個小小的村子里,這個村子也只有一百多人。每到冬天,雷鋒怕大家凍着了,便上山打柴給大家點火取暖。

  雷鋒長大以後,參加了毛主席組織的軍隊。雷鋒在軍隊里很節省,一雙破鞋或一條毛巾已經補了好多口子了,但他還在用,軍隊里送給他幾條新的,可他都不要。雷鋒很關心她的站友,也很努力的工作,所以大夥們都很喜歡他。一次,在夜裡,突然下起了大雨,風颳得異常猛烈,而工地上卻還有許多木頭在泥路上,這些木頭是用來建根據地的,可不能被雨水給打壞了。但是戰士們都在孰睡,他們已經累了一天了。這時雷鋒同志先發現了這個情況,於是不顧一切的一邊奔向工地,一邊大聲叫喊戰士們。當戰士們醒來正趕向工地時,發現雷鋒倒在那。戰士們發覺雷鋒發燒感冒,便叫醫護人員把他抬進去。雷鋒醒來后,發現自己不在工地,而在醫護病床上。雷鋒突然跳起來正要往工地跑,大家攔住他不讓他過去,想讓雷鋒休息。可雷鋒沒有停下來,還死命往前跑,這時雷鋒說了一句話:“我怎能看着自己的戰友在外邊冒險,而我卻在這趟着休息呢!”話音一落,大家都愣住了,只好讓他過去。“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守在你生活的崗位上?”來,讓我們在雷鋒偉大精神的號召下一起幫助別人,快樂自己

  福建廈門湖裡區音樂學校初二:王澤傑

您正在瀏覽: 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雷鋒精神的感召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