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要當個現代活雷鋒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要當個現代活雷鋒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同學們,你們知道3月5日是什麼日子嗎?也許的多數同學都不知道。3月5日,3月5日就是全國學習雷鋒的日子啊!

  有一天,我偶然在報紙上看到:全國雷鋒志願者要在3月5日這天停止做一切好人好事。我感到困惑不解,便繼續往下看。原來啊!是因為有一個志願者把一個原本不想過馬路的老奶奶硬生生的拉過馬路。試問,這樣還是真的當雷鋒嗎?雷鋒是該出手時就毫不猶豫的出手,而這個人分明就是在作秀、是在演戲啊!

  有一次,我在電視上看到一名女記者在一個小學任意挑了幾名學生進行採訪。當問到雷鋒是誰,有一半的人不知道。甚至有人說雷鋒是革命先烈、富翁……那幾個僥倖“過關”的學生,得意起來了,可當記者問到3月5日是什麼日子的時候,他們都啞口無言了。天哪!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兒呀!那個曾經為人民全心全意服務的雷鋒,那個人民一生的“勤務員”真的被人們忘記了嗎?不,我要接過雷鋒手裡的接力棒,把它永遠傳下去!

  有一天,我看見了一個拉煤炭的大爺正吃力的往坡上拉煤炭。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趕忙上前去幫大爺搭了一把勁,大爺也輕鬆多了。好容易到了坡頂,大爺走到我面前,激動地握住我的手,說:“少先隊員果真名不虛傳,但如今像你這樣‘以服務人民為榮’的少先隊員已經很少很少了!來,爺爺給你工錢!”我急忙回絕,說:“大爺,難道您認為我幫您是為了金錢嗎?”大爺又笑着說:“對不起,大爺不是那意思!那你能告訴我,你叫什麼名字嗎?”我撓撓頭,害羞地說:“大爺,您……您就別刨根問底了!”說完,撒腿跑了!

  說實話,好事是容易做,但有時難免也會遭到誤解!記得那一天,我看見了一位奶奶拎着大包、小包的東西,汗水不住地望下淌。我一拍腦門,“計上心頭”,趕緊笑着向奶奶走去,說:“奶奶,我是少先隊員,今天我學雷鋒,我幫您拎東西吧!”誰知奶奶臉一沉,兇巴巴的對我吼道:“你幹嘛,搶錢!!!”說完,拎起東西氣乎乎地走了,一邊走一邊還不停的罵我!唉!我可真倒霉!——好事沒做成,學雷鋒變“搶錢”!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斷地想不斷地對自己說:“我做的這些好事還遠遠不夠!我要再加一把勁!”我想高聲對全世界說:“胡爺爺去年提的‘八榮八恥’提的太好了!讓我們‘以服務人民為榮,以背離人民為恥’!”

  “啦啦啦……什麼是榮,什麼是恥,八榮八恥人人須知。講道德,樹新風,從我做起用行動落實……”這首歌又在我耳邊迴響,它激勵我滿懷信心前進,長大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好務!當一個真真正正的現代活雷鋒!

您正在瀏覽: 我要當個現代活雷鋒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要當個現代活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