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呼喚雷鋒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呼喚雷鋒_1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呼喚雷鋒

  中午,一位小男孩在馬路上哭,大大的眼睛,白凈的小臉,整齊的衣服。車輛的川急,路人的過往,絲毫沒有為這個漂亮的小男孩停留。他離得我很遠,我向他注視了2分鐘,思考着糾結着是否送他去警察局,2分鐘很短可是我的大腦在飛快的運轉,想到報紙上不止一次次的誣衊事件,我承認我怕了,我猶豫了。接下來的一幕讓我目瞪口呆,一名衣衫襤褸的老人,他臉上的污垢和我白凈的臉形成了對比。他似乎是一名乞丐,慢慢走向那個男孩,慢慢的的蹲下,慢慢的扶起男孩,一系列的動作都顯得那麼小心翼翼。聽不見他們在說些什麼,只知道他們談得很融洽,後來他們走向了警察局。哈!這個乞丐猶如“雷鋒”的存在。可是路人呢?車輛呢?還有我呢?我們怎麼想的,他,是個孩子,需要幫助的一個孩子,僅僅是一個孩子。到底是什麼讓我如此畏懼?哦!當前人們物質水平在提高,卻幸福指數在降低,道德品質也在逐漸的下降,就像我看到的那一幕:小男孩的走失,沒有引起大家的注意,只有一位乞丐。預見到可能會發生的最壞結果,也許是這位乞丐已經一無所有所以他不拍失去什麼,所以他無所畏懼?才願意扶起這名小男孩?呵呵,真好笑。今天,一方面真雷鋒在嚴重缺失;另一方面假雷鋒的事卻在不斷上演。每當三月,就會有一群“雷鋒”跑來養老院,架着手機和相機。過來幫老奶奶按按摩幫老爺爺洗洗澡。荒謬的是,一個“雷鋒”剛把老爺爺洗好澡,老爺爺剛穿好衣服。“雷鋒”就開始拍照上網炫耀他的好人好事。更荒謬的是,這個“雷鋒”走了,另一個雷鋒又來了,沒辦法,繼續洗啊!來的“雷鋒”也是越來越多,到了後來,老爺爺索性坐在澡盆里,等着排着隊給他洗澡的好“雷鋒”。這不就是赤裸裸的作秀么?辛辣辣的諷刺么?也許正是這種種的作秀行為己經使人們淡忘了真正的雷鋒思想的精髓了吧?我們應該行動起來學習雷鋒好榜樣!第一,堅定的信仰精神。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人民忠於黨,這是我們在學習雷鋒時經常唱的歌曲,說明了堅信的信仰精神是雷鋒精神的核心,雷鋒同志之所以能夠快樂而愉快的工作、學習,根本原因他有堅定的信仰。而堅定的信仰正是我們現在中國人所缺乏的精神。可以這麼說,當代的中國人,從上到下,都缺乏信仰,這也是中國人精神渙散、缺乏團結協助、沒有遠大理想、貪污腐化、一切向錢看的根本原因。現在的許多領導幹部,包括一些高級幹部都缺乏堅定的信仰,許多人加入共產黨,並不是因為他們有堅定的信仰,而是因為入黨是陞官進爵的最基本條件,所以,現在的許多黨員幹部是抱着這種心態入黨的,而持有這種心態入黨的人不可能有堅定的信仰,肯定會成為共產黨中的腐敗分子,成為人民的敵人。貪官、裸官、叛逃國外的官員,這樣的比例還小嗎?如果他們有堅定的信仰,他們會幹出這樣的事情嗎?所以,學習雷鋒,不僅普通人要學,領導幹部特別要學。因為沒有信仰的民族,是沒有未來的民族。

  第二、學習精神。雷鋒同志在短暫的人生中,每天都在堅持學習,雖然雷鋒同志沒有令人羨慕的文憑,但他的學習精神令我們當代中國人都自愧不如,尤其是一些領導幹部,上班不在辦公室,而是去茶樓、洗浴場所、歌廳瀟洒走一回,有的領導幹部天天在賭桌上熬戰,有的領導幹部包二奶、養情人,根本不知讀書為何物,既不理解上級的文件精神,也不去學習相關的法律、法規、更不去學習業務知識,特別不重視那些喜歡學習的人,整天在酒桌上和一般小兄弟喝得醉熏熏的,甚至干一些引起老百姓憤怒的違法事情,損壞了黨的形象,破壞了與人民的魚水關係。所以,雷鋒的學習精神是我們領導幹部特別要學習的精神。有句話說的好“一個只是不全的人可以用道德去彌補,一個道德不全的人卻難以用知識去彌補。”所以,決定吧!趁着我們還有大把大把青春的時候,學習雷鋒做個有道德的人!

  初二:胡櫻

您正在瀏覽: 呼喚雷鋒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呼喚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