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從北大教授怪論想到晉惠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從北大教授怪論想到晉惠帝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從北大教授怪論想到晉惠帝 標籤:教授作文 北大作文 北大荒作文 想到的作文

美國是世界上的頭號超級大國,世界上能有幾個國家的富足能與其匹敵?中國是世界上最大的發展中國家,經濟總量儘管排在世界前列,人均仍處於世界100位左右,別說與發達國家相比,即使在發展中國家裡也不在前頭。在這樣一個國度,卻讓老百姓看病掏錢與美國看齊,虧這位北大的教授想得出來。中國儘管有十多億人口,但真正能夠像北大教授那樣衣食無憂,還有機會到美國等西方國家開開眼界的人,恐怕也沒有多少?在富足的生活中呆久了,還到美國的花花世界看過了,總覺得老百姓中很多人也就跟自己一樣富足,甚至也可以享受到美國人那樣的富足生活。這位教授也知道社會上還有不少貧窮的主兒,但那隻能怪他們不努力掙錢,結果沒有錢去享受只比美國的醫院收費略微便宜一點兒的高檔醫療服務,不得已就求其次,只好讓他們去享受大眾化的低檔醫療服務了。

  晉惠帝的肉粥論讓人啼笑皆非,但北大教授居然敢步其後塵語驚四座,讓人感到非常意外。晉惠帝時候的老百姓不是不知道肉粥好吃,而是連填飽肚子都困難,哪裡還敢奢望喝到肉粥?今天,老百姓也不是不知道享受高檔的醫療服務更舒服些,而是連基本的醫療保障都困難,哪裡還敢奢望享受到天價醫院的高檔服務?這些設問都是多餘的,北大這位尊貴的教授還是多聽聽社會底層老百姓的憤懣吧!晉惠帝對這些充耳不聞是因為他是**,而堂堂的北大教授智商終不該與晉惠帝這個**放到一個層面吧?

您正在瀏覽: 從北大教授怪論想到晉惠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從北大教授怪論想到晉惠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