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掃墓的意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掃墓的意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還在幾天前,我依舊不能理解爺爺奶奶究竟為什麼每年都堅持去掃墓,再怎麼掃,父母親去世已經是歷史,再怎麼看,也不會有人突然從土裡出來。而且每次去還要燒紙、給所謂的山神一塊很大的肥肉當作祭祀品。

  今年,我照樣很不情願地去了墳地。看着長輩們忙忙碌碌,我只有在一旁乾瞪眼的份。從山上俯看,一座座墳堆遍布山林,那裡面,有多少辛勤的父母和孝順的兒女呢?又有多少眼淚流在了那小小的骨灰盒上了呢?我不敢想象。更不敢想象什麼時候帶着沉重來看自己……父母……的……是……我。

  想到這兒,心,狠狠地顫動了一下。我好像有點明白上墳的意義了。猛然回過頭看着忙碌的爺爺,一直一直,他都沒有講話,只是準備着元寶和酒菜,眼裡,滿載着悲哀和傷痛吧。他的父母,就在這小小的墳墓下,而對父母的愛,遠遠不止這墳墓的大小。我以前覺得,在家看看父母的照片,心裡永遠記着他們的愛,就足夠了,可是現在,我明白了。

  墳堆下,沉睡的是自己愛了一生的父母,每一年,來到這兒,雖然只能看到一塊塊磚頭蓋成的華麗墳墓,但是,自己父母的身體就在這兒啊!站在這兒,只是為了找到那心裡的慰藉。我在這兒,父母就在我的旁邊,我們的距離很近很近,我們可以撫摸母親蒼老的臉,看着她的眼睛,貪婪地看着,就這樣一直看着,從她的眼裡,讀懂些什麼。那些紙錢,被放進熊熊的大火里,瞬間變成了灰燼,紙錢,沒了,但是,就讓我們迷信地相信,我的父母已經拿到了它們,他們可以用這一年了,他們這一年,沒的愁了,他們這一年,可以安詳地享受了……我的父母,很滿足。那我也,安心了。

  再看了一眼山下,有人在放爆竹,聲音很響,煙霧一直蔓延到我的鼻下,他們對父母的愛,也像這煙霧一般,飄蕩到,很遠很遠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掃墓的意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掃墓的意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