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意義的春遊掃墓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意義的春遊掃墓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今天,是我們期盼已久的春遊的日子。不過,這次春遊相比以前,更添了幾分莊嚴。

  經過將近半小時的路程,我們終於來到了春遊的目的地:民居苑。可我們並沒有走進民居苑,而是走進了民居苑前的一扇木門。

  一踏入木門,原本熙熙攘攘的我們卻閉上了嘴,傳出了一股莊嚴之意。這是因為木門后埋葬着革命烈士的英魂。我們是為革命先烈掃墓的。放下自己的書包,走上一階階歷經歲月沖刷的台階,面前出現了一個巨大的石碑。主持人拿着稿子,走上台階,一陣清脆悅耳的聲音傳來,訴說著革命烈士的英勇事迹。他們的錚錚鐵骨令人敬佩不已。同學們莊嚴肅立,臉上露出堅毅的神情。彷彿沉浸在那戰亂時期,親眼見證了戰士們前仆後繼的場景。主持人的聲音鏗鏘有力,是音樂,是戰歌,將我們帶入歷史,帶入戰士們噴洒一腔熱血的戰場。好像戰士們就在面前,他們在吶喊,在怒吼,他們像發怒的雄獅,在敵人的子彈面前毫不退縮。迎着敵人的刺刀,一往無前的進攻。排山倒海的攻勢將敵人擊潰,戰士們唱起了勝利的凱歌。主持人的話將沉溺於幻想中的我喚回現實:“現在請同學們向革命烈士三鞠躬,”“一鞠躬,”懷着崇高的敬意,我鞠了一躬並再次鞠躬。再起身時,那石碑好像變得更高大,也更神聖不可侵犯。

  掃墓儀式結束,到了自由參觀時間。我觀察起了石碑。發現石碑上刻滿了革命烈士的名字和職位。班長、排長、連長,最高的竟然是師長。其他同學也發現了這點,在旁邊仔細的圍觀。我把石碑完完整整看過一遍后,把目光移向了別處。這才看見石碑后的一塊塊墓碑。那些都是革命烈士的墳墓。我朝它們深深地鞠了一躬。

  掃完了烈士墓,我們就前往民居苑春遊。大家都轉變心情,由嚴肅變為歡樂。最後都興高采烈的回到了家。

  這次春遊掃墓是莊嚴的,也是難忘的,更是有意義的。

您正在瀏覽: 有意義的春遊掃墓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意義的春遊掃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