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心中的雷鋒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心中的雷鋒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心中的雷鋒

  你們知道三月五日是什麼日子嗎?對了,就是雷鋒紀念日,說起雷鋒,我又會情不自禁的唱起了小時候學過的一首歌:“學習雷鋒好榜樣,忠於革命忠於黨……”

  雷鋒曾經說過: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潤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線陽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如果你是一顆糧食,你是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是一顆最小的螺絲釘,你是否永遠堅守着你生活的崗位……

  每當我們一提到“樂於助人”這個詞,我們首先想到的就是雷鋒,雷鋒一個樂於助人好戰士,為了人民奉獻了他的一生。雷鋒,原名雷正興,出生在一個革命的年代,雷鋒叔叔歷盡了艱苦的童年,也走過了光榮的青年時光,用自己的生命唱出了一首又一首歌曲;做出了一件又一件好事。但他卻犧牲於革命。四十年,只用了四十年,雷鋒這個名字已傳遍了世界,傳進了每個家庭,成了人們口中的“雷鋒”!可有人卻說雷鋒很傻,雷鋒也曾承認過自己傻,但他說過,革命也需要這樣的“傻子”!聽爺爺奶奶說,也聽爸爸媽媽說,雷鋒叔叔的精神鼓舞了兩三代的人,雷鋒叔叔做好事不留名。我們沿着長長的小溪,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小溪說:昨天,你曾經路過這裡,抱着迷路的孩子,冒着蒙蒙的細雨。瞧,那泥濘路上的腳窩,就是他留下的足跡。我們走到他的部隊,尋找雷鋒的足跡。雷鋒叔叔,你在哪裡?歲月說:昨天,他悄悄地在部隊中縫上戰友的衣裳、棉被,為部隊干體力活。瞧,那棉被上的針針線線,那就是他留下來的足跡……“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願做革命的螺絲釘,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集體主義思想放光芒。學習雷鋒好榜樣,毛主席的教導記心上,全心全意為人民,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共產主義品德多高尚!”這歌詞沒有華麗的言詞,但我相信,雷鋒精神將永遠伴隨人們一起走過春夏秋冬,走過流光溢彩的美好時光,永遠都不會消失。

  讓我們每一個人都不要吝嗇給別人一顆愛心,因為它是用之不竭的,去揮霍你的愛心吧!

  湖北仙桃三伏譚鎮初級中學初二:余馳

您正在瀏覽: 我心中的雷鋒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心中的雷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