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清明節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清明節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錦瑟無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華年。

  今年又逢了清明,我和爸爸去了爺爺家,準備為我們祖先掃墓,我們一起登上山上,首先去拜訪我逝去的奶奶,看着那墳墓,我心中有一絲說不出的滋味,這是最疼愛我的奶奶啊,怎麼能離開我呢,去那個遙遠的地方,想着想着竟想到死亡的恐怖,我死後會到哪裡去呢,難道真的去那傳說中的地方,看着自己的子子孫孫,死亡到底是什麼,就是沒了呼吸沒了心跳,沒了大腦嗎?我慢慢對死亡有了恐懼,人生就是一條路,有許多十字路口,走着走着就走進死亡的深淵,罷了罷了,人生自古誰無死,只要快樂過一生。接下來就是百年不變的習俗,我拿着香對奶奶墳前進行了鞠躬,在心裡默默地為他們祈禱,對祖先的“思時之敬”。放完了鞭炮,就告別了奶奶。

  第二個地方則是我的太奶奶,我不了解的一個靈魂,因此我常常在想這破舊的祖墳藏着一個怎樣一個靈魂,她以前是個什麼樣的人,她有着什麼歷史,他應該是是像奶奶一樣的人

  像奶奶一樣在她的放置一束鮮花,燒上一些紙錢,進行了拜,就離開她的墳向我們老樊家的“祖”出發了

  看着我這個家族‘祖’看着墓碑上我的名字,我想起了很小的時候,爺爺給我說過我們的太爺爺,日本侵略時,從麗水逃到臨安的,因此我們這個“祖”只是太爺爺罷了,我們的祖宗在麗水,麗水才是我們的根啊,聽完之後,心裡只有一個信念,去麗水找回自己的根,找到自己的祖先,這個信念已經在心中埋了5年了,看着墳,太爺爺好像復活了,在告訴我去找到自己的根這個家族的根,看着他,我酸酸的,我何嘗不想找到自己的根,這麼多年,應該早已被人坦平了吧,但是我不能放棄,我要繼續找。

  此情可待萬追憶,只是當時已惘然。

  臨安錦城二中初二:樊斌

您正在瀏覽: 清明節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清明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