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夢想的堅持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夢想的堅持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春天,夢想的堅持 

  一切的破土而出,都是為了活着。 

  ¬——標題 

  春天是個洋溢希望的季節。那裡充滿了生機,充滿了鬥志,充滿了奮發向上的感覺,讓跌倒的人重拾信心,勇往直前。 

  春天是綠的希望。殘酷的冬季,把小樹凍得像冰棍。雪過後,樹是光禿禿的,猶如光了頭的老頭。一棵棵的樹木,是那麼的希望春天的到來,因為只有這樣,才能展現出它們身上翠綠的衣裳。 

  春天是播種的季節。春天的播種是秋天收穫的前提。春天,農民準備好了優良的種子,開始辛勤地播種,經過了春天的滋潤,才有那一片片金黃的稻田。 

  春天是萬物復蘇的季節。那些小樹、小草都整天想着成長,不願待在那沒有光明,沒有春風,沒有雨水的地方,但必須要靠自己的力量和堅強的毅力,才能夠離開那裡,去到另一個光明的,有春風和滋潤的美好世界里。 

  小草天天待在那個昏天暗地的土地下,終於待不住了。小草聽其他兄弟姐妹說,世界上有一個很美妙的仙境,那裡風景優美,還可以享受到土地下沒有的東西。小草好奇心起來了,開始追求那麼種地方,小草天天在想,那會是一個怎樣的地方呢? 

一天,老樹爺爺醒來了。小草迫不及待地問:“爺爺,爺爺,你知道世界上有一個美妙的地方嗎?”爺爺望了望小草,說“知道啊,那裡有溫暖的陽光,涼爽的風和滋潤的雨水。”小草接着問:“那我該怎麼辦才能去到那個地方呢?”爺爺語重心長的說:“你要拚命向上鑽,不管遇到什麼困難,你都要堅持自己的夢想,永不放棄,積極追求,我相信,你可以做到的。” 

  小草聽了爺爺的話,決定去追求那美好的地方。 

  早晨,小草睡醒了,睜開了熟睡的眼睛,伸伸懶腰。小草正準備向上延伸,尋找那世界。旁邊突然來了一條小蟲,把小草的水分吸走了。小草乾巴巴的,但它還是向上生長着,追求自己的夢想。當它正要枯死的時候,老樹懸崖勒馬地將自己的根割開,把自己僅有的一點點水分運輸到小草的身上。小草覺得身上有了勁,就活過來了。 

  前一次差點送了命,它仍是努力向上生長着。蚯蚓緩慢地走來,企圖想佔用小草的土地,要知道小草好不容易才在這裡紮根,如果離開了土地,就生長不了了。小草拚命地保護自己的土地,跟蚯蚓搏鬥,弄到頭破血流,折斷了一隻小手。蚯蚓見情況不妙,就膽怯地走了。它忍受着痛苦,拚命掙扎,還是有一些東西遮住了它。 

  怎麼追求自己想要的就那麼難呀,我想我還是放棄吧。耳邊突然響起老樹爺爺的話,明白:不經一翻刺骨寒,怎得梅花撲鼻香。 

  小草更加努力了,全身集中力量於頭頂,猛地向上鑽,一衝,就露出一點兒綠芽,小草高興地流下了淚。 

  它看到了那個世界,真正看到了,同時也得到的陽光的照耀,春風的撫摸,春雨的洗禮,滋潤它的心靈,小草也愈長愈強壯。 

  活着就是為了遇見美好。我們也為了自己的夢想努力奮鬥吧!

您正在瀏覽: 春天,夢想的堅持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夢想的堅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