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爺爺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爺爺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人們都說孫子是爺爺的眼睛,而孫女是爺爺的眼中刺。我聽了這話,一點也不信,因為這個女孩子是在爺爺的關懷與疼愛中長大的。

  爺爺今年63歲。平時,他見人總是樂呵呵的,光禿禿的頭頂上經常扣着一頂黑色的小氈帽。爺爺總是背着手走路,那模樣真像個“大官”。爺爺是個老工人,平時掙下來的錢都花在我和弟弟身上。爺爺對我的關懷與疼愛令我終身難忘。

  記得當年,我和弟弟要上學了,爺爺說要給我倆送禮物。我和弟弟聽了都高興得歡蹦亂跳,猜想爺爺會送什麼禮物。

  這天,爺爺把我弟弟叫到跟前,從抽屜里拿出一個新書包和一個十分漂亮的文具盒說:“你倆都要上學了,爺爺該送你們上學的禮物了……”在一旁的媽媽見了,悄悄地對爸爸說:“你看,這次的禮物像是給一個人的,你說他能送給誰呢?”當然要給小亮啦,爸這麼喜歡小亮。”爸爸十分肯定地說。我聽了這番話,剛才那股興奮勁立刻消失了。正在這時,只聽爺爺說了:“遠遠,過來領你的禮物呀!”“啊!這些禮物是給我的,我驚喜地伸出小手,接過了我盼望已久的禮物。再看弟弟,他愣住,一雙會說話的大眼睛看着爺爺,好象在不滿地說:“爺爺,你怎麼這樣不公平呀!”爺爺見了,笑眯眯到說:“小亮,你對爺爺的不公平有意見吧?”“沒——有,只是我也要……”弟弟委屈的說。”“別急,少不了你的……”爺爺說著從抽屜里拿出一個新書包和一個新文具盒,給了弟弟。我和弟弟高興地跳起來,歡笑着撲到爺爺的懷裡。

  爺爺處處挂念着我和弟弟。

  記得爺爺六十六歲大壽的那天,正是星期日。姑姑、姑父、表哥們都來為爺爺祝壽。爺爺見了,高興極了。為了讓爺爺的生日更快樂,媽媽特意做了許多好菜。

  大家一直忙到11點多鐘,才擺好了滿滿一桌酒席,全家人圍着桌子坐下了。這時。媽媽把我叫到一邊說:“你姑父他們都在,你一個女孩子就不要上桌了。”我點了點頭,就做了旁觀者。在吃飯的時候,大家都紛紛舉起酒杯,開歡暢飲起來。忽然,爺爺放下酒杯,皺了皺眉頭說:“今天為我祝壽,主要是為了全家團聚,怎麼遠遠不在呀?”我見爺爺問起自己,急忙躲開,到了院子里。”“那是阿姨不讓姐姐入席的。”我剛到院子,就聽到表弟的聲音。“不行”爺爺說著走到院子把我拉到了他的身旁坐下。這時,滿桌的笑聲組成了一支快樂的樂曲,我心裡甜滋滋的。

  我不相信人們當作歌謠傳下來的那句話,而相信的是:“孫子、孫女都是爺爺明亮的眼睛!”

您正在瀏覽: 我的爺爺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爺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