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天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天一年中最美的季節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喜歡捧杯香茗,靜佇於月下、窗前;喜歡捧本書籍,靜坐於案前,看人生、看四季。常常,我看到的是時間在一路狂奔,四季緊跟在後面大汗淋漓,花容失色。因此,心中便陡然由生一種不舍、一種凄涼、一種無奈和一份企盼。

  人生如茶,生命如歌。人的一生需要走過多少路,經歷多少事,才能夠漸漸地從幼稚走向斑駁的成熟期呢?也許,人生在世,註定的就是要在滾滾紅塵之中跌打滾爬、跌宕起伏並百經磨鍊,註定的每個人都不會一帆風順地渡過人生之河。

  有時候,於十字路口處駐足。默然遠目,前方,那紅綠燈閃爍着的都是如梭的歲月。站在十字路口,心在等待,心在交付。只那刻,你可以暫空白一下喜怒哀樂,也好讓靈魂着陸小憩。

  有時候,當你疾步於凄風苦雨之中,傘下,是隔離了你與時空接軌的對白,踩濕在記憶中的路面,把越發的寂寥任流淌、至遠。在心的河床日以繼日地打磨着苦盡甘來,待四季來蒸煮煎熬,然後,打濕心岸,於整個世界的邊沿去漲潮和落潮,一任無期再打濕一切的躊躇、一切莫名和一切傷悲。

  有時候,走在春天之中,你會盡情地牧放着色彩斑斕,你會閑看花開坐聽雨,你會貪婪地嗅着卻之不去的泥土之氣息和草木的神韻。

  春來人間,輕舞飛揚。一夜之後,迎春花竟相綻放,明黃深綠,鑲嵌如畫。春光輕柔地浮泛,它有着孩子一般的天真,笑容透明。

  藍湛湛的天空象空闊安靜的人海一樣,沒有一絲雲彩。空氣濕潤潤的,呼吸起來感到格外清新爽快。在陽光下,周圍遠山就象洗過一樣,歷歷在目,青翠欲流,它看去好象離眼前挪近了許多,也陡峭了許多。

  陽光靜靜流淌,照臨每一個偏冷的角落。一夜寒露,這溫柔的愛意,如同一道聖旨,在未盡的淚光中抬起頭。清風也伴着一同到來,細碎的足音,從身後迅速襲來,將一把溫香的陽光,捧到面前。

  不覺間,已到三春時候,雜花生樹,飛鳥穿林。春色怡人淡復濃,南山花放北山紅,楊枝吹做千條線,喚侶黃鸝弄曉風。只見那百花深處,杜鵑成群,飛去飛來,爭鳴不已,把春光點綴得十分熟透。真是一年好景,旖旎風光。

  這個世界上有這樣一種奇妙的東西:它最長又最短,最慢而又最快,既可擴展到億萬年無窮大,又能分割為分分秒秒無窮小;它對人類最公正而又最偏私,最慷慨而又最吝嗇;它最容易被人忽視而又最令人後悔;你珍惜它,它就對你慷慨;你忽視它,它就對你吝嗇,甚至懲罰,讓你後悔終生。因此,它的價值最為平凡而又最為寶貴。它是什麼?它就是時間!古往今來,多少文人聖賢為它嘔歌,為它讚歎。

  光明的盟友是蘇生的春天。新生命的夢在溫暖麻痹的空氣中醞釀。我,就在這時被春這個精靈引領,深夜潛入人間,哭聲頻頻,溫暖了一片夢境,母親懷抱里看着我彷彿見花在綻放,芬芳漫延。

  蕭索單調的冬季里,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初二:慧戀坤

您正在瀏覽: 春天一年中最美的季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天一年中最美的季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