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交通安全,珍愛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交通安全,珍愛生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要是有人問,人最重要的是什麼?你一定會不假思索的回答——當然是生命了!不錯,不論你得到了什麼,還是擁有什麼,只要你失去了生命,那就等於失去了一切。所以,我們每個人都要珍愛自己的生命! 

  有時,因為一些人的疏忽和大意,不注意遵守交通規則,因而危險和悲劇總是降臨到他們身上。在報刊。電視上,不是經常都刊登着一些慘不忍睹的交通事故嗎?那都是那些存在僥倖心理的人,不自覺遵守交通規則,最終自食其果。交通大隊長就為我們講述了一個活生生。血淋淋的例子:一位貧困的高一學生,學習刻苦,品學兼優,也很孝順。每次從學校了帶來些好東西,都獻給辛勤的母親。但是,天不隨人意,往往總是將災難降臨在這幸福的家庭里。一天,日照桿頭時,他騎着自行車與一輛油罐車並排而行,油罐車突然轉向那陳舊的自行車的方向……恐怖的事情發生了。一個朝氣蓬勃的生命就在這熾熱的太陽下融化了。 

  這可是個血的教訓啊!它所付出的代價實在太沉重了。它使一朵還未綻放的花蕾就這樣凋零了。這件事讓我感到無比惋惜,母親失去一個懂事的兒子,學校失去了一名優秀的學生,朋友失去了一個知音,國家失去了一個棟樑之才…… 

  交通事故帶來的悲痛實在是太多了。據資料統計,全世界每年的交通事故死亡人數多達120萬左右!我國交通事故死亡率居世界第一!隨着駕車的人數和汽車數量的增加,到2020年全球預計死於交通事故的人會上升到230萬左右!天哪!230萬人!這驚人的數字會使多少個家庭失去他們的親人,會給他們帶來多少悲痛啊!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人,最寶貴的就是生命”。血的悲劇告訴我們一定要遵守交通規則,真正做到“關愛生命,安全出行”。 

  安全的出行,營造良好的交通運行環境為和諧社會的構建添磚加瓦,而和諧的社會又為交通安全的建設撐起了一片藍天。 

  這,便是雙贏的智慧。作為一名普通的中學生,遵守交通法規,維護交通秩序是我們 應該具備的社會公德。“文明行走,構築和諧”,這需要每個公民從自身做起,從小事做起,讓“平安大道”更加暢通無阻! 

  上帝是公平的也是吝嗇的,他只賜予每個人一次生命,所以我們必須珍惜。生活中交通安全與我們的關係是非常密切的,她就象我們的朋友。日日夜夜都守護在我們身邊,教育我們,勸誡我們。 

  讓我們把“交通安全”這四個字在心裡永遠紮下根,讓全世界人民都自覺遵守交通規則,讓交通事故永遠在我們生活中消失,讓我們的明天充滿鮮花,充滿陽光。讓交通安全做你最好最好的朋友,它將永遠保護着,帶給你幸福。讓我們爭做文明守法的好少年吧!

您正在瀏覽: 交通安全,珍愛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交通安全,珍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