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爸爸,我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我的榜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爸爸,是個很普通的人,我曾經怨過他從事廚師這一行,因為開飯店,家裡沒有了溫暖的味道,因為他整天呆在廚房裡,身上不是燒烤味就是葷腥味。我一直疏遠他,但是他卻是我生活中的強者,學習中的榜樣。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很多。 

  爸爸一年到頭常常奔波在外,為家裡付出了很多,給家裡帶來了富裕與舒適。卻是用了爸爸無盡的汗水與青春換來的。我與爸爸很少見面。有時一個星期才見一面,因為爸爸晚上很晚回來,我很早就睡覺了,而爸爸早上4、5點就出去買菜了,我又看不到他。漸漸的,我們倆看見了也不打招呼,我們有了代溝。 

  我一直計較他不陪我玩,只看見別的爸爸都和自己的兒女玩耍,我心裡一直怨着他,卻不想是他讓我們家庭變得富裕舒適。我有時靜靜的想着他,怨着他,恨着他,卻忽略了他是我最愛的父親。 

  無論颳風下雨,還是酷暑嚴寒,爸爸都是起早貪黑,買菜,做生意,買菜,做生意……一直都這樣,從不間斷。直到那一次…… 

  那一次,我放學回來,由於下雨,我匆匆忙忙回到家,渾身幾乎被淋濕了。我換一套衣服,舒舒服服的洗了澡,在家吃着爸爸帶回來的晚餐。我看着窗外的雨,心裡格外平靜,只有滴滴答答的雨滴聲。若隱若現的,我看到了一個熟悉的背影,那是,那是,那是爸爸騎着摩托車,身後是兩籮筐的菜,渾身已經濕透了,我有一種衝動,想把傘拿給爸爸,為他撐起來。可是那麼近,我卻覺得好難碰觸到爸爸。漸漸的,背影越來越模糊,越來越小,最後消失在雨里。 

  我擔心爸爸會着涼,果然,不出我所料,晚上爸爸發了燒,住進了醫院,一身的疲憊和大雨把他折騰地精疲力竭。可是爸爸剛掛完水,就穿了一件雨衣,第二天,又早早地去買菜,我知道后,鼻子酸酸的,忍不住,金豆兒就掉下來了。 

  我對爸爸的怨一下子化為烏有,對他的卻是更深的一份愛,看着爸爸昨天送回來的飯菜,儘管涼了,可我心裡卻有一股暖流洋溢在心頭。 

  爸爸,他是家裡的頂樑柱,他是我的榜樣,不放棄,不認輸,堅持到底……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我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