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鄧稼先,你是我的榜樣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鄧稼先,你是我的榜樣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當大漠的蒼茫點綴了蘑菇雲的硝煙,當五星紅旗升起在聯合國的上空。是他,長空鑄劍,吼出雄師的憤怒;是他,以身許國,寫下山河的頌歌。殷紅熱血,精忠報國,他是共和國忠誠的奠基人;鞠躬盡瘁,死而後已,他是中華民族不倒的脊樑。——題記

  鄧稼先出生於中國一個書香門第,雖然家庭條件不錯,但他並沒有因此荒廢學業,而是始終堅持不懈地奮鬥着。經過自己的努力,終於在美國獲得博士學位。這時候,他完全可以選擇留在美國,像好友楊振寧那樣加入美國國籍,快樂、幸福、自由自在地生活,並且獲得種種榮譽。然而,他並沒有那樣做,因為在他的心中,祖國永遠是第一位!所以他謝絕了恩師和同校好友的挽留,獲博士學位后毅然決定立刻回國。很多人評價他是一個忠厚樸實、默默無聞的人,但他更是個頂天立地、滿腔熱血的中國人。

  鄧稼先得知要研製核武器后,他只對妻子說:“從今以後我的生命就交給了一個工作。家中的事和兩個孩子我是不能管了”,他的岳父許教授也都不知情。鄧稼先為了祖國毅然決然地放棄了美國安逸的生活,參與了我國核研究工作;因為研究核武器要幾乎絕對保密,他也為祖國隱姓埋名幾十年。他這種舍小家,為大家的優秀品質,值得我們所有人學習。

  研製核武器,可不是一件容易而安全的事情,除了連續作戰的疲勞和挖空心思地用腦之外,還有更可怕的東西,那便是放射性核輻射對人體的傷害,隨時都可能會有生命危險。一次,航投試驗時出現降落傘事故,原子彈墜地被摔裂。鄧稼先深知危險,卻一個人搶上前去,把摔破的原子彈碎片拿到手裡檢驗。事後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肝臟已被損,骨髓里也侵入了放射物。但是,敬業的鄧稼先可不管這些,他堅持回到核試驗基地,繼續參加研究。無論發生什麼事情,他都不會放棄,始終堅定信念。在鄧稼先的領導下,於1964年10月16日,我國第一顆原子彈橫空出世;此後不久,我國第一顆氫彈威震山河……

  我們不正應該向鄧稼先學習嗎?面對挫折和困難,勇敢向前,決不放棄……這些有益於成功的精神我們需要學習。同時,鄧稼先這種願為祖國奉獻生命的精神也需要我們每個人去學習!

  初二:楓韻武天

您正在瀏覽: 鄧稼先,你是我的榜樣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鄧稼先,你是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