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的榜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的榜樣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能成為我們榜樣的人,那可是數不勝數,就挑兩個最突出的來寫吧。我們現在學着的第十一課——《鄧稼先》,鄧稼先這位中國核武器事業的奠基人,便是我們的榜樣,他憑着勇氣、信心、毅力以及對事業的奉獻精神,為中國的國防事業研製出了原子彈和氫彈,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使中國成為世界上第三個研製出“兩彈”的國家,我們要學習的就是鄧稼先的那種勇氣與信心以及他的敬業奉獻精神。

  另一位呢,就是家喻戶曉的雷鋒叔叔了,他的特點就是樂於助人,在工作崗位上兢兢業業,做“永不生鏽的螺絲釘”。這也正是我們要學的。3月5日是毛澤東同志提出“向雷鋒同志學習”的紀念日。

  同學們,你們有沒有想過,在我們的生活中,甚至是你的同班同學中就有我們的榜樣?例如曾小倩同學,她做任何事都是滿懷着信心的,而且她絕對不會放過任何一個展現自我的機會。就像那次,老師告訴她下周一的國旗下講話由她講,她沒有像別人一樣推三推四講條件,而是說了一句:“謝謝老師”。她還是一個成績優秀、對工作負責任的好同學。

  我們周圍的榜樣是很多的,但你是否想過,自己也能夠成為別人的榜樣?只是看你珍不珍惜這個機會。只看到別人的長處和自己的短處的人是不會成功的。只有既看到別人的長處又發揚自身的長處的人才可以獲得成功,成為別人的榜樣。

您正在瀏覽: 我們的榜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的榜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