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美麗的小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美麗的小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故鄉是莘塔鎮樹巷村,也許很多人連莘塔都不知道,更何況這樣一個小村子,這裡沒有名聲古迹,沒有名人軼事。有的只是一群平凡可愛的人們,因為平凡,所以快樂。

  橋上的人

  夏天的晚上,老人們總喜歡搬個小板凳,坐到橋上與朋友們聊天,這些老人,歲月已經在他們額角刻下了皺紋,可他們的笑容依舊單純而簡單,也許在橋上的時間很短,但這卻是他們最快樂的時光,搖着扇子,任微風蕩漾起他們的嘴角。

  橋上的人,看橋下的河,這條小河已經伴隨他們走過50年,60年甚至是70年,說黃河是我們華夏民族的母親河,那這條小河便是這些村民們的“母親河”,可惜現在這條小河,以沒有了昔日的光彩,渾濁的青色看不到水草的妖嬈。但是,他們仍然愛這條哺育他們的“母親河”!

  這座橋是老人們友誼的紅繩,把他們牢牢地系在一起,他們聊兒女,聊年輕的時候,聊幸福,快樂的氣息隨着平凡而來!

  這麼多年過去了,這座橋沒有拆,村子里的人們沒有搬走,橋上的友誼仍然在!

  遠親不如近鄰

  俗話說:“遠親不如近鄰。”有個樂於幫助的鄰居比疏遠的親戚好多了。

  隨着人們生活水平的進步,很多農村人都搬進了高樓大廈,而老人們的兒女們都想把父母搬進城裡,生活的更好些。可是老人們不願意揍,不捨得這些可愛的鄰里們。

  村子里的人家誰家辦喜事,村民們總會去幫個忙,順便“蹭個飯”。誰家碰上難事了,這些可愛的村民們總會聚在一起“開會”幫着出謀劃策,雖說那些辦法可能排不上用場,但他們仍然樂在其中。

  現在,城市裡的人們被高樓大廈隔離起來,而友情的紅線也被無情的白牆阻斷了。

  這裡的鄰里關係求不來,以誠相待的人們快樂的生活在這片土地上,因為平凡而快樂!

  江蘇省吳江市青雲實驗中學二(5)班初二:沈鑫瑜

您正在瀏覽: 美麗的小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美麗的小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