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詠牡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詠牡丹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春來維做韶華主,總領群芳是牡丹”。她風華絕代,雍容華貴,艷冠群芳,因此成為了多少人筆下嘩眾取寵的對象。人們只記得梅花傲雪千霜,錚錚鐵骨,卻忘了牡丹在那華麗的背後的堅強。

  自李唐來世人皆愛牡丹,其中最為著名的是那焦骨牡丹。武則天,這位中華5000年來唯一的女帝,當她在創建了武周王朝之後,一日大雪,欣然領眾人前去花園觀雪,白雪藹藹,銀裝素裹,少了幾分春夏間的百花鬥豔,這讓剛擁有了皇權的武則天很是失望,於是一妃提意:何不讓百花齊放於花園?武則天龍顏大悅,下令讓百花一夜齊放。百花攝於龍威昧心而放,唯有牡丹,不畏帝命,於是武則天下令燒掉牡丹,傾刻間濃煙滾滾,熱浪濤天,牡丹身在火海卻依然矢志不渝,縱然葬身火海,也不屈服。大火之後,滿園狼藉,然而來看春天,又是牡丹花海一片一片,武則天也驚嘆不已,下令不再追究。什麼是堅強?這便是,身陷火海來年依舊生長。

  循着熙熙攘攘的人流,來到花園之中,園中百花齊放,流光溢彩,爭奇鬥豔,婀娜多姿,亭亭而立,牡丹也不知何時綻開了面靨,冷靜而又熱烈,然而牡丹開在一片荒蕪之地,沒有群花左右,但輕風徐來,卻聽見了花與花之間細語似美玉輕碰;看那牡丹在陽光下,絢爛如霞,紅得灼灼,黃的端莊,綠的如綢,還有一股暗香盈滿鼻中,果真如牡丹亭中牡丹仙,顰笑之間釋風情。如童子玉面紅潤晶瑩。它們四處尋找開花之地,甚至乾涸的池塘中也有她們婉約的背影。在如此荒涼之地,居然能容下天仙一般嬌嫩的牡丹,這便是堅強。

  牡丹你不愧為“花中之一”,因為你除了有絕世之姿,更有絕世之志,你的堅強振撼着每一個人,從古到今,上窮碧落下至黃泉,你的威名響徹人間,你的堅強經久不衰。

  請允許我用一首小詩來讚美你的十分之一:

  雍容華貴使人迷,

  富麗芬芳鎖人鼻。

  倩影旋旖引人憶,

  高風亮節志不移。

  堅強之氣溢雲際,

  中華國魂世界屹。

您正在瀏覽: 詠牡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詠牡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