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標籤:支援作文 一方凈土作文 水一方作文

  誰也沒料到2008年是如此艱辛的一年,我們熱切期盼的陽光與歡樂卻被遺落風暴阻隔。

  2月肆略的雪災,凍裂了中國大地;3月的的西藏騷亂,燒傷了美麗的聖地;4月奧運火炬傳遞受阻,刺傷了中國人向世界伸開的雙臂;還有那膠濟鐵路火車相撞,撞碎了多少旅人的夢;善變的5月,突然傳遍全國的手足口病,令全國父母心頭糾結;震動整個world的四川大地震,撼及了整個中華靈魂!然而,中國在抱怨嗎?不,中國挺起了她堅強的脊樑!

  北京時刻5月12日14時28分四川汶川發生8。0級大地震!

  那一刻,美好的家園頃刻一邊狼藉!

  那一刻,幸福的生活瞬間化為烏有!

  那一刻,甜蜜的笑容被淚水和鮮血代替!

  那一刻,我們的心被震痛了、震碎了!

  我們的“只要有一線希望,就要盡百倍努力!”黨中央面對災情,毅然實行一級響應。以溫家寶總理為總指揮的抗震救災隊伍到達都江堰,立即實施救助。五月十三日,牽動全中國人心的汶川,經過9小時的強行軍,首批武警部隊終於於23時到達。此刻,全中國人民那顆懸着的心終於放下了一點:“汶川有救援部隊啦!汶川有希望啦!”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人民群眾也紛紛行動,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災區人民的同情及對災難必將被我們戰勝的信心:獻血隊伍排成長龍,接待人員也接待不過來,甚至獻血也要預約,無論男女老少,無論平民幹部,都毅然在采血車前停住了腳步;各企業紛紛援助,捐錢的,捐物的,大企業,小企業、甚至還有國際援助;,都給災區獻出了一片愛心,我們學校也組織了捐款,我拿出平常積攢的錢的中的100元獻出了我微薄的力量;各省也組織醫療隊前往四川災區,災區前面是消防武警部隊以及志願者紅色衣衫映出滿天紅,後面則是白衣天使呈現遍地白;中央電視一台也放棄日常節目的播出,滾動播出災區的最新動態;每個人晚上都懸着心守在電視前,真是“災區帶出不夜城”!

  離地震過去了好多天了,已經過去了最佳黃金搶救時間,雖說人們把2008年19日—21日定為哀悼日,但人們始終沒有放棄,正是這樣才創造了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奇迹!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讓我們眾志成城!

您正在瀏覽: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