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塵封記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塵封記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有人說:“在大海里發現貝殼的是閑人。在貝殼裡發現大海的是詩人。”一直以為自己就是那個詩人。輕狂,驕傲。現在才知道,身邊的貝殼太多,我根本沒去發現,別說是珍惜了。那種傲然的感覺,突然泯滅了。應該說,是我現在才懂得珍惜的含義。 

  自己一直以來不過是一個什麼都不懂的閑人。不懂得發現,不懂得珍惜。以至於最後遍體鱗傷。 

  他,最讓我後悔的人。一生嗜酒如命。我曾勸過他,少喝點。也許,是我不用心,就這麼漫不經心的幾句話不足以打動他。又或者是喝酒已經成了他生命的一部分? 

  他,值得珍惜的人。但我不懂。小時候,最愛學着他的模樣喝酒,也許是因為從小就和他在一起的緣故吧。就算到了五六年級,我還是喜歡和他一起,他,就像一個老頑童那樣逗着我玩。喜歡摸着我的頭,吧嗒吧嗒地抽煙。喜歡和我一起看幼稚的動漫,津津樂道。 

  他,兩年前和我們一起住,以前都住在老家。記得那次,我特別興奮,張羅着替他把行李搬上來。那以後,分開了很久的我們,又常在一起了。整整一個寒假,我還是喜歡和他一起看電視。小時候,那種熟悉的感覺,彷彿一下子又回來了。 

  不久,我便發現他每天都在喝高粱酒。是那種濃度很高的酒。一開始,我並不反對,但是媽媽說了好多次,我也就漸漸反感了。便開始勸說他,少喝點。他沒答話,只是微微地笑了。 

  他,應該是那種特別愛笑的人,每次吃完飯都喜歡摸着我的頭。笑得很開心。每當我做作業的時候,他就會走過來看一會兒。儘管,他什麼都看不懂。但還是默默地提醒我要保護好眼睛。時間長了,我居然在他說這些話時,狠狠地應了句“不用你管。”臉上的笑容漸漸僵硬。但他沒說什麼,走開了。我對此感到非常得意,暗暗慶幸總算沒人再嘮叨了。 

  記得有一次,我和他吵架了,應該是我們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吵架。他氣極了。手拿起來又放下。終於還是打了我,儘管力道不是很大,但我卻很委屈地哭了,那是他第一次打我。從小到大,他從未用這種態度對我。也許是我的頑劣激怒了他。那時候,我,很叛逆。叛逆得有些不近情理。我摔門而去。不顧任何人的感受,躲在被窩裡嚶嚶地哭泣。直到最後,還是他先開口和我說話,放下一個大人的尊嚴,去滿足我的叛逆與無知,當時的我,就像一個勝利者一樣,被人捧着。 

  記憶里關於他的回憶,太多太多。 

  在我還來不及拾綴時,他就走了。這麼快的變故,讓我無法承擔。我甚至記不清最後一次看見他的樣子了,但記憶里,他總是愛笑的,特別是和我在一起的時候,那種陽光的感覺,足以溫暖人心。 

  最後的面孔,也是那麼安詳,和諧。就像夕陽西下時那一抹紅暈。光亮而不刺目。溫暖而不燥熱。我捧着他冰冷的手,所有的思緒交集在一起,讓我來不及思考。 

  殯儀館里,你靜靜地等待。 

  靜靜地離開。就如徐志摩筆下的“輕輕地來。輕輕地走。” 

  在你離開之前,都不曾睜開眼睛看過我,最後一次見面,應該是在晚自習前吧,我匆匆吃了飯,甚至來不及和你說聲再見。你就走了。 

  爺爺,是我太不懂珍惜,錯過了才會後悔。對不起。也許現在說這麼矯情的字眼,很虛偽,很膚淺。但,我此刻想到的應該也只有這三個字了吧。 

  就讓,所有的回憶,塵封在我們的年華里。直到很久以後。

您正在瀏覽: 塵封記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塵封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