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們與艾滋病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們與艾滋病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所有的人都知道患上艾滋病,可以說是整個人生都毀了,那艾滋病最可怕的是什麼?是死亡嗎?不是的,患上艾滋病之後,最可怕的是疏遠,身邊人的避而遠之。而這些都源於我們不了解艾滋病。

  艾滋病是一種危害性極大的傳染病,由感染艾滋病病毒(HIV病毒)引起。HIV是一種能攻擊人體免疫系統的病毒。它把人體免疫系統中最重要的T淋巴細胞作為主要攻擊目標,大量破壞該細胞,使人體喪失免疫功能,因此,人體易於感染各種疾病,並可發生惡性腫瘤,病死率較高。HIV在人體內的潛伏期平均為8~9年,患艾滋病以前,可以沒有任何癥狀地生活和工作多年。也就可以說,這是一個慢慢折磨人的一種病。

  那若查出患上艾滋病的話,多數人會有兩種選擇,第一種是不接受治療,自暴自棄,不見人,封閉自己,恨不得有讓自己患上抑鬱症有自殺的傾向。第二種人是接受治療,積極面對,無論好不好都有開開心心的心態去度過餘生。我們不評價哪種人的選擇更加正確,畢竟我們無法與他們感同身受,無法去體會這個艾滋病到底讓人多麼的痛苦。但是我們有選擇怎樣面對他們,用一種什麼樣的態度。

  有一首關於人們對待艾滋病病人的歌曲叫《紅絲帶》是由廣東仔張敬軒和香港歌手孫耀威合唱的。這首歌的歌詞就講了大多數人對艾滋病病人的態度從而讓艾滋病病人有之後不同的人生。有冷漠對待的人,讓艾滋病病人被這令人窒息的冰冷空氣、眼神所打敗。也有用愛在這大同世界幫忙撐起一片天地的人,這讓艾滋病病人無論怎樣都可以依託着自己的美夢飛翔,讓願望延續出希冀。這就是我們不同的態度而給他們帶來不同的人生態度,生活。

  在這方面,有一個人一直都做得令人欽佩。他是紅絲帶的代言人——濮存昕。紅絲帶這個名詞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紅絲帶是對HIV和艾滋病認識的國際符號而濮存昕是紅絲帶的第一個中國代言人。濮存昕做了大量工作:拍公益廣告、出演有關艾滋病的電影、對社會公眾或政府機構人員做講座和培訓、在政協會議上提交有關提案,等等。所有這些工作,從所希望達到的效果來說,可以說有兩個:引起社會對防治艾滋病工作的重視;呼籲社會關心艾滋病病人。濮存昕說,“事情好像越做越多,因為我的原則就是要麼不做,要做就一定要做好。”而近些年,濮存昕很少出現在熒幕上,大家看到他的報道,反倒是在公益活動上。但媒體對他的關注有增不減,因為這是人人都會去做的公益活動,他做一個好人。

  現在好人有了新的定義,不再是品行好的人,而是不帶着有色眼鏡看人,懂得去幫助別人,去愛陌不相識的人!人人都想做好人,就從關愛艾滋病病人開始。

  初二:黃鈺瑩

您正在瀏覽: 我們與艾滋病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們與艾滋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