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作文路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作文路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在作文上的路程,我與別的同學大都相同,剛剛接觸作文,我的第一感覺就是“難”,難在作文的素材、文章的結構、語句的銜接、詞語的恰用。我至今仍清晰記得,那時為“編造”而抓耳撓腮的情景,經過一番苦苦思想之後,還是無奈地找來作文書謄抄了一篇,當然,其後果不言而喻(語文老師還是很嚴的)。

  到後來,經驗決定了一切,隨着閱讀量的大大提高,我的作文水平也有明顯的變化,至少不會為它而冥思苦想了。這時,一次又一次的作文競賽,又為我的作文水平的提高創造了條件,可遺憾的是,人外有人,我仍是文海中的一滴不起眼的水珠。為此,我仍絞盡腦汁,拚命提升文章的水平,多練,多寫,將閱讀量又加大,終於,功夫不負有心人,我在一次競賽中拿到了不錯的成績。

  其實,經過年華的流逝,經驗的沉積,對於作文,我的認識與總結,逐漸的由複雜變簡單,也逐漸的變得明晰:作文題材,來源於生活;文章結構,來源於生活;語句銜接,來源於練習;詞語恰用,來源於積累。

  作文訴說的是生活的辛酸,道念的是人生的感慨,向別人展示的是自己、他人的實在情感。

  我的作文路,永無盡頭!

   王台鋪礦中學初二 周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的作文路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作文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