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媽媽的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媽媽的背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太陽像爸爸一樣地守護着月亮,大樹像媽媽一樣地呵護着嫩芽。

  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偉大的愛,從小到大,母親日日夜夜為我們操勞,費盡心血。

  看着媽媽遠去的背影,不禁簌簌地落下了眼淚。媽媽的背彎了,不像以前那麼挺直了。那麼堅強了。甚至是駱駝一樣的呢?看者媽媽的背影,就想到我在外的父親,母親為了承擔家庭責任,把自己的背都壓彎了,依然是那麼堅強,那麼勇敢的向前,不怕風吹雨打。

  那年冬天,父親出外謀事,只留下我、哥哥和媽媽在家,我和各個都要上學,只有媽媽一個人在家,為了我和哥哥有書讀,她就每天起早摸黑去做事。望着媽媽那壓彎了的背,我心疼地對媽媽說:“我們不讀書可以,可千萬不要累壞了您的身子呀。”但媽媽還是堅定地說:“不要緊,我沒事。”其實,那年,我已經懂事了,媽媽的心思我都明白,但媽媽的一再“嘮叨”,我只好聽她的話。

  那年春節,我打算去爸爸那裡度假。媽媽不放心,就決定自己送我去,一到車站,車子起程了,媽媽說給我買點東西,讓我帶上,媽媽那肥胖的身子要爬上那麼陡的樓梯,依然要費事些。望着那步履蹣跚的背影,我的眼淚再一次的落下。見媽媽回來了,我趕緊擦乾了淚,當作沒事一樣,轉眼間,時間就要到了:只差10秒,5秒,1秒。我還是不捨得抽離我定格在媽媽的身上的眼神。媽媽回頭看了看我,當車開啟時,媽媽的那彎了的背在我眼前總是時隱時現。

  車子已經漸行漸遠了,我望着那已消失在迷霧中的背,試圖期待着多久能與母親再相見。

  過了幾天,我打了電話跟母親說:“我明天就會回來,您放心吧。”媽媽回答說:“你要注意點。”我頓時發現,媽媽的聲音變了,變得沙啞,脆弱了。媽媽哽咽地聲音,我知道發生了什麼,而我這邊也已經淚流滿面。在我晶瑩的淚光中,我又看到了媽媽那憨態可拘的背。

  母親,是無私而偉大的,我感謝媽媽賜予我愛的溫暖。

  宜春市袁州區遼市中學二年級:***

您正在瀏覽: 媽媽的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媽媽的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