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書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書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書國 標籤:書國作文

書·國 

  五千年的古國文化,散盡一世的浮華。 

  ——題記 

  當我的腦中現出中國這兩個義正言辭的文字時,我就把它與書連在了一起。古往今人,歷史淡泊湧現多少讀書人,或許無論今天還是古代,一些人讀書不過是追求名利,書不過是他們的敲門磚、墊腳石,敲開了,書也就沒有用了。但也不能小看書,縱觀古今,湧現多少文人志士,曾有幾個“為中國崛起而讀書”的周恩來,卻又有幾個人能夠做到,流淌的汩羅江下,沉浸着“雖有昭昭若明星之德,有日月齊輝之才”的屈原;“夫好讒當道,以美色誘之,絲竹樂之,財物亂之”如此黑暗之社會,哪能使得人之苟活!我聽到了杜工部:“安得廣廈千萬間,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風雨不動安如山”的呼喚,這是憂國憂民的吶喊,是杜甫心中最大的夢想,收回目光,我聽到一代文學大師魯迅先生的感嘆:“寄意寒星荃不查,我以我血薦軒轅”,心事茫茫連廣宇,於無聲處聽驚雷,這是魯迅先生以筆救國的夢想,他彷徨的語言最終激起了國家的信心!我又想起了徐本禹,那個放棄讀研到貧困山區支教的大學生,他樸實無華的笑容彷彿也是一種愛國的信心。 

  書,有震撼人心的力量,一句“書中自有黃金屋,書中自有顏如玉,書中自有千鍾糶”激起多少人對書的熱情,對他們來說,書不過是墊腳石罷了。但在那些不畏達官顯貴的愛國人士身上,書卻引領着他們,彷彿黑夜中前行的一盞明燈。在古代,竹杖芒鞋,不求名利,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到。不!高力士脫靴的李白,“謫居黃城中,把盞臨風,牽黃擎蒼嘆”英雄的蘇軾,用功名利祿換了“竹杖芒鞋”、感“人生到處何似,恰似飛鴻踏雪泥”,他不為“蠅頭微利,蝸角虛名”的蘇東坡,獨守桃園,不為五斗米折腰的陶淵明。他們做到了!他們,是從政治的窄門裡走出的人,黑暗的官場,怎能容得下他們。只談08年,雪災、汶川地震,中國人從13億的團結向世界交出了一份滿意的答卷。我們也該讀書,或許也應該珍惜坐在課堂里的機會,我們讀書,不能只追求名利、榮譽,我們應該愛國,如若只追求名利、榮譽,正如蘇東坡所說:“后追求蠅頭微利,蝸角虛名”,縱觀五千年歷史,書一直是歷史長河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五千年的歷史,吹開了《史記》發黃的紙頁。 

  循着歷史的腳步,我抬頭仰望星空,夢想與現實所交接,讓我們用凌雲壯志,用虛懷若谷的情懷,書寫新時代的華美篇章吧!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書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書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