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今天我當家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今天我當家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叮鈴鈴——”放在床頭上的小鬧鐘準時響起,我一個高兒從床上蹦起來,因為今天我當家。咦,茶几上怎麼放着一張紙條?我拿起紙條一看,上寫:早飯在鍋里,我們中午回來吃飯,你能行嗎?

  這是什麼話,我當然能行啦。吃完早飯,我先把碗筷洗刷乾淨,然後,看是整理每間房子。嗨,我從不知道我的房間是這麼的亂,到處都是玩具和七零八落的東西,想紙團、壞的圓珠筆和小玻璃球啦等等。哎,怪不得媽媽平日總嘮叨,要我講究衛生。好傢夥,這一通整理啊,一晃就到了十點半,可把我累得夠嗆。我一屁股坐在沙發上,呼哧呼哧的喘着粗氣,但看着鏡子面似的地面,我心裡真是美滋滋的。可接下來,我就犯愁了,中午做什麼飯呢?哦,對了,爸爸喜歡吃辣椒炒魷魚,媽媽喜歡吃西紅柿炒雞蛋,再加上我最愛吃的醋白菜,另外煮上一鍋米飯,哈哈,一切搞定!

  說干就干,笨鳥先飛嘛。可不一會就出了問題。因為我忘了切辣椒時手上沾了辣椒,我用手擦臉上的汗水時,一不小心擦了眼,天哪,那股辣勁兒簡直要了我的命,淚水止不住的往下流。我使勁的用水沖啊沖啊,還是被辣得直掉淚。

  一切準備就緒,我開始炒菜。打開火,往鍋里添上油,帶有一熱,把準備好得肉片、蔥、姜倒進鍋里,只聽得“哧啦”一聲,鍋里油星四濺,我嫩嫩的小手已經遭了殃。我的媽呀,痛死我了!我一下子摔了手中的菜刀,人也一蹦三尺高,只聽得刀磕在地板上“咣啷”一聲。我已顧不得去拾刀了,衝到水池旁,用水猛衝被燙紅腫了得手。不一會兒,手上的痛勁減輕了不少,我長長地吁出了一口氣。正為自己慶幸傷的不重時,我的鼻子去問到了一股焦糊味,忙回頭一看,油鍋已經冒了煙,我衝過去,先斷火源,然後拿起鍋,可沒想到鍋把太熱,一下子沒拿住,整個油鍋便“彭——嗵”一聲掉在地上。看着一地的狼藉,我心裡真是沮喪極了。想不到,我第一天當家就這麼狼狽,如果爸媽這時候回來,他們不想掉大牙才怪。可誰知,就在這時,門開了,我還來不及衝出去攔住爸媽,他們已經進來了。看着我一地的“傑作”,爸爸、媽媽連忙拉住我的手,他們焦急的問我有沒有受傷。我心頭一熱,鼻頭一酸,真想哭倒在爸爸媽媽的懷裡,但是,我忍住了。我已經是個小男子漢了呀!我把爸爸、媽媽趕出了廚房,我說我一定吧這頓飯做好。

  有志者,事竟成。飯菜終於上桌了。吃飯的時候,爸爸、媽媽看着我都笑了。我也笑了,笑的是那麼開心、自豪!

  即墨通濟中學八年級:王清瑞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今天我當家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今天我當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