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竭盡全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竭盡全力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竭盡全力 標籤:竭盡全力作文 全力以赴作文

  人生乃是一條漫漫長路,它不是筆直的,而是充滿荊棘與考驗的。有許多困難,我們會對自己說儘力而為就足夠了,可卻發現儘力而為遠遠不夠。

  曾聽說過一個兔子與獵狗的故事。那年冬天,獵人帶着獵狗去打獵。獵人用槍擊中了兔子的後腿,受傷的兔子拚命逃生,而獵狗緊追不捨,後來獵狗並沒有追上兔子,只好悻悻地回到主人身邊,獵人氣急敗壞地罵它沒用。而它卻不服氣的辯解道:“我已經儘力了。”而兔子死裡逃生,回到家后,兄弟們都十分驚訝,紛紛問它是什麼發放逃生的。兔子說:“它是儘力而為,而我是竭盡全力。因為我知道它追不上我最多只是挨主任一頓罵,但我要是不竭盡全力的話便會失去生命!”這隻兔子的話使我感慨萬千,是呀,獵狗只是儘力而為,並不認為這有多重要,可是兔子知道如果自己不用所以的力氣逃跑,那麼自己就會死在獵人手裡,它意識到必須拿出所有的力量一搏。回想,在我們學習、生活中也遇到過許多難題,而我們是當竭盡全力的兔子,還是儘力而為的獵狗呢?

  美國西雅圖的一個教堂中,以為泰勒牧師向全班宣布:如果誰能將《聖經。馬太福音》中第五至七章的內容全部背出來,就邀請他參加西雅圖的“太空針”高塔餐廳的免費聚餐會。這是大家夢寐以求的事情,可是第五章到第七章的內容有幾萬字,且不押韻,所以很多人都放棄了。幾天後,有一個11歲的小男孩向泰勒牧師一字不漏地將《聖經。馬太福音》第五至七章的內容背了出來。泰勒牧師十分驚訝,便問他為什麼能背的下來,他不假思索地回答:“我竭盡全力。”16年後這個男孩成為世界著名軟件公司的老闆。他就是比爾蓋茨。

  這讓我更加愛感慨:每個人的潛能都很大,可是卻一直沒有被開發。在遇到很多困難、挫折時,人們只是鼓勵自己儘力而為就足夠了,可是卻沒有真真正正地做到竭盡全力,因為人們一直認為自己不行,所以沒有開發更多的潛能,不能使自己出類拔萃,更上一層樓。

  在我們的學習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只要我們竭盡全力就能改變結果,化不可能為可能,創造出奇迹,而這僅僅在於一念之間。所以,無論有多大的困難,都不要只做到儘力而為,因為那遠遠不夠,必須竭盡全力才行!

您正在瀏覽: 竭盡全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竭盡全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