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看櫻花雨未央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看櫻花雨未央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題記

  

 藝和宇曾是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確切地說,宇是藝的小跟屁蟲。可不,在球場邊給藝拿衣服吶喊的是宇;在食堂人潮中,奮不顧身“搶”得飯菜后小心翼翼捧到藝面前嬌小身影是宇;每天上學、放學路上,那氣喘吁吁背着兩個沉重的書包跟在藝身後緊走緊慢的也一定是宇。當然,宇最高興的是屁顛屁顛地跟藝去她家裡一起編倆人嚮往的櫻花故事,你一句,我一句,一直說到對方的心窩裡! 

 藝和宇住在同一個院子里。聰明伶俐的藝是那個院子里的驕傲,人們總對自己的孩子說;“你看人家藝,考試又得了第一。”美麗的藝在一片讚美聲中將頭昂得更高了,而宇則更謙卑地跟在藝的身後。 

 一個秋日,宇家門口忽然停了一輛豪華的轎車。宇在香港一直音訊全無的外公突然回家探親了。 

 街坊們都說宇的外公出手如何的闊綽,給宇家帶來了多少錢物。果然宇不久就渾身上下煥然一新了。所謂“三分人才七反打扮”,宇由醜小鴨變成了白天鵝。 

 對這些變化感受最深的莫過於藝了。不知從何時起,宇逐漸退出了藝的生活圈子。她不再時時跟在藝身旁,而且宇的周圍也漸漸形成了一個“磁場”,許多女孩總是口中嚼着宇買得零食,眾星捧月般簇擁在宇的周圍。 

 櫻花時節又到了。藝像往常一樣叫宇一起回家編小說,宇冷漠地搖搖頭說自己還不想走,隨即卻在幾個女生的簇擁下離開了教室。臨走,宇還似笑非笑地瞟了藝一眼。 

 藝嘗到了孤單寂寞的滋味。因為不僅宇,班裡其他同學也有意無意地迴避藝、冷落藝,藝猜測一定是宇在從中作祟。果然,一次鄰班同學找藝,藝出了教室又想起落下了什麼,返回去取時,在教室門口聽到宇尖尖的聲音;“瞧她走路的樣子,以為自己有多了不起呢!哼,你們以後都不準理她,看她還得意啥。”藝的腦子“轟”地一聲,在一片曖昧的鬨笑聲中,藝猛地推開門衝到宇面前,還沒來得及質問,不爭氣的淚水卻搶先滾落下來。宇卻沒事似的用筆敲着桌子;“幹嘛?想打架?我又沒指名道姓,小姐,最好別自做多情嘍!” 

 自此,宇與藝徹底決裂,一對昔日的好友儼然成為陌路。 

 又是一個中秋節,藝從宇家門前經過時,看見一個少婦披頭散髮地在宇家客廳地上呼天喚地。從少婦的罵聲中人們知道,原來宇的母親做了不光彩的第三者。 

 當宇與藝再次發生衝突時,藝幾乎是快意地喊道;“你有什麼得意的,你媽是狐狸精,你是狐狸精的女兒``````”四周安靜下來。在院子里,第三者無疑是人們最忌恨、最不光彩的事。藝狠狠地盯着宇一會兒紅一會兒白的臉,嘴裡毫不放鬆地吐出一句又一句刻薄的話。宇捂着臉哭着衝出了教室`````` 

 宇沒有參加即將到來的期末考試,而且不顧父親的竭力挽留,跟隨已經離異的母親毅然決然地去了鄉下。 

 藝又擁有了許多朋友。她本應該高興,可每當看見那就只差結尾小說的本子,心中拂不去的是一個嬌小的身影。雨水悄悄落在了櫻花樹上,也落在了藝的心裡。 

 幾年後,藝接到了一張賀卡,那是櫻花的靜物寫生油畫,卡片反面那熟悉的字跡讓藝的心砰然一動。卡片沒有署名也沒有具體地址,只有一行娟秀的字;相逢的好時光灑滿櫻花,可我已不能``````藝淚如雨下。 

 其實,藝就是我。

您正在瀏覽: 笑看櫻花雨未央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看櫻花雨未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