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錯過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在生活中,每個人都會在不經意時錯過一些美好的、珍貴的、受益的東西。它可能是一位好友,一段真情,一片風景,一個對象,或者是一句真誠的勸說,一次難得的機遇,一聲禮貌的道謝……而這一切錯失的背後,應該都有一段刻骨銘心的故事與非同尋常的意義。 

  小學時,老師發出了徵文比賽的通知,讓我和幾個成績好的同學參賽。我想着:又要寫作文啊,我才不寫呢,作業這麼多,哪有什麼時間寫作文啊,再說寫了這麼多次也沒見着那次獲了獎啊!抱着這樣的想法,我對老師說:“我不參加。”“你可要考慮好了,這個比賽是全國性的,獲了獎還能作為憑證優先錄入好的初中呢!”老師說。可我還是拒絕了,每次作文比賽,她總是這麼說。 

  我玩得很輕鬆,別人都在課間很努力地寫作文,改作文。我卻到處晃來晃去,還時不時地笑他們:“寫了有什麼用啊,反正又不會獲獎。”我看着他們一遍遍地謄寫,修改,再謄寫,再修改,我心裡很輕鬆:反正也是石沉大海,幸好我這麼聰明,才不去呢! 

  日子像水一樣靜靜流淌而過,他們的作文杳無音訊,我笑:“我說吧,你們又白寫了,早就應該和我一樣不參加的。”可是一天上課的時候,老師帶來了消息,上次參加作文比賽的一個同學獲了全國二等獎!我正納悶是誰呢,一聽才知道原來是一個作文寫得比我差得多的同學,我的心頓時涼了半截。看着他興高采烈地上台領獎,我剩下的那半截心全涼了。我悔啊,要是我參加了,何止會比他差?再怎麼說也是個一等獎吧!可我怎麼就沒有參加?我怎麼就沒有參加呢?我在心裡一遍遍地問自己,可事情已經過了,我終是錯過了這個機會,失去了原本應該屬於我的一切。 

  曾經的曾經,因為膽怯,我錯過了展示自己的機會;因為自卑,我錯過了上台演講的機會。只有在失去的時候,我們才懂得珍惜。是啊,錯過了,失去了,就再也沒有機會了。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