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曾經錯過的那縷芬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那縷芬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曾經因為珍惜一棵星星而放棄了一片陽光;曾經因為珍惜一棵樹而錯過了整片森林;曾經因為留戀一朵浪花而流逝了整片海洋,然而何必悲傷呢?有一種幸福不是因為擁有而美麗,而是因為缺憾,才更顯珍貴。 

  ——題記 

  每年的春節,家前的那棵茶花總是開出艷紅的花兒,是那麼奪目,那麼可愛,那麼誘人。 

  小時候的春天,每天上學放學都經過了那棵耀眼的茶花,雖然那棵茶花只有1米多高,鼻子都會有一股清香吹過。那時的我,並不覺得茶花的美麗,從不會像外人一般經過我們家會情不自禁地停下腳步,深深的吸氣,似乎霸道般的想要把這一切都裝進他們肚子里似的,他們總會在感嘆,感嘆這茶花的美麗。我只會無視這芬芳,無視這誘人。在我放學的時候,奶奶總是忙碌的出現在我眼前,她總是圍着茶花轉來轉去,在為茶花服務着呢。她抬起了頭,看到了我便滿臉笑容慈祥的看着我說:“瑩瑩,回來啦。快快過來看看這茶花是那麼的美呀,好香的呢。”她總是那樣慈祥的看着我,而我總是敷衍下就算了:“哦。是呀是呀,很香,呵呵。”然後奶奶再次招到了我的白眼,我繞過了她走進了屋子裡。 

  那年的春節過後,我離開老家去了另一個城市。在走的時候,我轉頭那一瞬間,分明看見了,看見了奶奶她哭了。離開老家的那幾年,我的腦時不時會飄過奶奶和我一起時的那些片段。是的,我想奶奶了,我也想那棵曾經我並不喜歡的茶花。如今想起以前對奶奶的敷衍,心不自覺的痛了一下,那時的她,看着我離開的背影,心應該比我更痛吧,她一定很失望吧。 

  幾年後的春天,我又回到了老家。再次經過那棵茶花,如今的她,變得更加美麗了,已經長到了3米多了。此時,又看見了奶奶那忙碌的身影了,奶奶抬起了頭,只見她那滿頭的白髮,臉上的皺紋也多了不少,一下子,覺得奶奶老了很多很多,奶奶看到了我,她還是依舊用那慈祥的目光看着我,對我笑着說:“瑩瑩,終於回來啦。看!今年的茶花開得特別美啊!”這一次,我並沒有拒絕,我像其他人一樣,深深的吸氣,把這些芬芳都吸進鼻子里,感受着這茶花的美好。那綻放着笑臉的山茶花,開得芬芳馥郁,開得美麗誘人。每朵茶花里,最里處都藏着鵝黃色的花蕊,若隱若現,顯得更加誘人了。 

  看看這些山茶花,再看看奶奶,此時的我,後悔了。曾經的那縷芬芳我卻不曾珍惜、錯過了,直到現在,才懂得去關懷。我也知道,錯過的那縷芬芳是無法挽回的,錯過了和奶奶在一起的日子,如今奶奶也老了,也不可能回到以前了。我笑了,我看着奶奶輕聲道:“回去吧奶奶,風大了。”春風吹拂着,茶花也從枝上跳了下來。 

  滿地的茶花,另類的唯美。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那縷芬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那縷芬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