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致那個曾經錯過的少年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致那個曾經錯過的少年_1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小景

  你就如藍桉跑過我單薄的青春,之後便杳無音訊。那麼,少年,你可曾記得有一位女孩曾經淡淡凜冽於你的記憶。也許你不記得,也許你根本就不認識我。後來在這個城市的街道上,我們再次相遇,是否用一句“安好”便能說完全部?

  ——題記

  那個時候,天還很藍。

  你就穿着白裳出現在我的視線,單純而清澄。

  “呃……那個,對不起……”撞到你真的真的很不好意思,如果當初不撞到你,是不是今後的一切都會不一樣呢?

  你就這樣不言不語地與我擦身而過,彷彿根本就沒有人跟你說話。就像多年以後的現在。

  “好了啦,木雨一直都是這樣。”閨蜜安琪琪拉着我的手臂。

  我曾未見過這麼好看的少年。有些厚的斜劉海微微遮住左眼,肌膚白如脂,唇如蟬翼,眼眸如星辰。就算式一件白色的T恤也像畫般美好。

  “你又花痴了啦~”安琪琪用手在我面前晃來晃去。

  “誰花痴昂,本小姐對帥哥一向抵抗力很強!”我揉了揉短髮。

  “誒,你說他叫木雨?”我扯着安琪琪的衣角問。

  “你是新轉來的啊?!你一直不知道嗎?虧你在我們學校待了那麼久。木雨,是高二(1)班的,比我們高一年級啦。成績很好很好很好!!!而且人長得也蠻正太的吼~”安琪琪一講到帥哥就滔滔不絕。

  “啊哦,我不知道。”我再次揉了揉短髮。

  “哎,你麻麻都快把你逼死了吧,整天就知道學習學習,哪還顧得上看帥哥研究這些啊。夏末,你真可憐啊~”

  “你找死啊,幹嘛做出這樣一幅痛心疾首的樣子,我又沒死!”我吼道。

  也許當初相遇的時候,誰也不會想到命運的安排。

  後來,也許我跟你沒關係,但你跟我有關係。

  你可能一直都不知道有一個叫夏末的女生那麼追隨着你的腳步。

  那個時候的我成績雖然好,但也不可能與你相提並論。聽說你準備考上海交大,那對我來說是多麼遙不可及。我希望與你在一所學校,你不認識我也好。

  少年時代就是一眼萬年,那麼執拗的相信友情和愛。

  我每天只知道學習,我媽媽也為我很高興,誰也不知道我再拼什麼,我為什麼突然之間那麼努力了呢?

  安琪琪是比我優秀很多倍,長得也比我好看。她可以不費吹灰之力就和你一樣考起上海交大,我不一樣,從家世背景到學習成績都和你們不在一個級別。

  我以為初遇你的時候錯過了,卻沒想到這樣會錯過你的一生。如果那時候的我也可以像安琪琪那樣無所謂地對你說:“啊哈,夏末我們撞到帥哥了!”而不是說“對不起”的話,會不會此刻站在你身邊的是我呢?

  這種假設多麼扯淡啊。

  呵呵。

  “Hi,夏末,很高興我們考到一所大學,又能在一起了!”安琪琪挽着你的手臂。

  你依舊是白衫,不同於其他有錢人家的小孩,你不喜歡穿得太華麗,簡單就好。也許那時的我不知道,也許那時的我太天真,居然不知道你這一件白衫是真維斯的,看上去那麼普通,卻夠我當零花錢花很久。

  “這是……”我裝着努力回想的樣子問。

  “哦,木雨,我男朋友!你還記不記的我們高中的時候吃冰淇淋不小心撞到過他?”

  “嗯……不記得了誒!”我還是像以前那樣揉了揉短髮。

  怎麼會不記得呢?怎麼會忘記呢?你怎麼可能知道呢?那些年少時最美好的心事不都給了這個少年嗎?你說,怎麼可能忘呢?

  “走吧。”那是我第一次聽你講話,準確的說應該是在我面前講話。聲音是那麼清澈好聽。

  “那我們就走了啊。”

  在上海交大的宿舍里,我坐在電腦前,不小心點進了一個網站。

  是介紹藍桉這種植物的。

  在它身邊不能生活一點點的植物,因為他是那麼霸道的佔據着這一塊地方。

  是那麼那麼像你啊!

  所有的少年回憶里就只有你了啊,可是為什麼要這麼殘忍呢?

  “安好。”不知道是出於禮貌還是什麼,你對說了這麼一句話,然後牽着安琪琪的手走了

  嗯。很好。這樣很好。

  你就如藍桉一樣跑過我單薄的青春,然後我的整個記憶里都是你,也許是那時的我撞你撞得不夠用力,不能讓我就這樣轟動你的記憶。那麼親愛的親愛的少年,你就是我曾經錯過最美的風景。

  初二:陳丹蕊

您正在瀏覽: 致那個曾經錯過的少年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致那個曾經錯過的少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