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難忘的第一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第一次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我們的人生道路上,有無數個“第一次”。它們像一朵朵雪亮的浪花,翻騰在生活的海洋中。第一次考一百分,讓我們欣喜高興;第一次當家,讓我們體會到父母的艱辛;第一次挨打,讓我們辛酸難過……

  而令我最難忘的,是第一次獨自走夜路。

  小時候,我膽小,從來不敢獨自走夜路。那時候,我覺得黑夜簡直是一個大妖獸,從前,我從深深的拒絕過黑暗。

  有一天夜裡,爸爸帶我去超市,到結算的時候,爸爸的手機鈴聲突然響了起來。接完電話,爸爸告訴我有朋友要找他,不能送我回家,叫我自己回家。說完,他就走了。留給站在原地發獃的我一個長長的背影。

  沒辦法,可憐的我只好獨自硬着頭皮走了。黑漆漆的夜空中沒有一顆星星,今晚的月亮也顯得黯淡無光。呼呼作響的大風掠過我的耳梢,我全身的雞皮疙瘩都上來了,腿也變得哆嗦起來。遠處,那忽暗忽明的路燈光看起來就像是幾點神秘的鬼火。在某個角落裡,發出了一陣低沉的談話聲,好像是鬼的低訴:來吧,來吧!嘶,嚇得我倒吸了一口冷氣。最要命的是,我怎麼總是覺得周圍有鬼正盯着我,太可怕了。

  “嗖——”一個黑影從我的面前閃過,我立刻便毛骨悚然了。那黑影還閃着一雙綠色的眼睛,我立馬尖叫起來。可是仔細一看,原來這所謂的“怪獸”竟然只是一隻小花貓。我調到嗓子眼的心總算放下了,同時也為自己的膽小感到無奈。

  我不斷告誡自己:世界上哪有什麼鬼呢?蔡新悅啊蔡新悅,你不要自己嚇自己了。馬上就快到家了,你一定要堅持,堅持,再堅持!一路上,我走走停停。每當停下準備放棄時,腦里總會出現“堅持下去”的信念。當家門口出現在我面前時,我彷彿看見勝利在向我招手。我那顆忐忑的心終於平靜了。

  呵呵,現在我想起第一次走夜路的時候,還忍不住哈哈大笑呢。當時,我之所以能成功,是因為我一直沒有放棄。我沒有選擇放棄,而是選擇堅持下去,所以才會成功。想想在生活中,也有許多這樣的例子,也有許許多多的事情我們都需要堅持。有句話說得好:“經歷了風雨不一定能見到彩虹,但是不經歷風雨就一定不能見到彩虹。”人生的道路還很長,即便前方的路磕磕絆絆,即便我走走停停,我也一定要堅持下去!

  湖北十堰丹江口市肖家溝初二:張子涵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第一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第一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