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第一本書》——相見(續寫)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第一本書》——相見(續寫)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傍晚陰森森的,景物的線條十分凄涼。我走在村裡這條就的小路上,一些舊的記憶畫面在腦海深處閃動起來,和面前的景象重疊在一起,野草葳蕤,牆亘垂危,其間探出的一兩朵小野花倒是能喚起童年的回憶。

  忽然隱隱地望見前方有一個渺茫的黑影,相向而行。近了,也看得稍微清楚些;他耷拉着腦袋,身上的衣服緊巴巴的,穿的褪了色,胳膊上挎一個小竹籃,裡面裝了些鮮艷的包裝的小玩意。

  我們之間的距離不斷縮短,他一直低着頭,徐徐地走着,似乎沒有看見我。

  與他擦肩而過的時候,我安之若素的注視着。對方那個深陷眼窩中的那種無比熟悉感,觸電般的使我停下腳步,我回過身,望着那個惆悵的身影,懷着不安,但還是輕輕喚了聲:

  “喬貞?”

  那個身影頓了頓,僵硬地回過頭,目光始終低垂。

  “你是?”他的聲音沙啞而低沉,彷彿推開吱呀的舊門。

  從未想過此生會再遇到喬貞,突如其來的相遇使我異常的興奮和激動,我用熱切的目光回應他,聲音里摻着粗氣:

  “成漢,史成漢,小時候我們在一起的,你記得嗎?”

  他惴惴不安地轉過身子,精神恍惚,驚愕的目光掃了過來。我等待他把我從遙遠的記憶中翻找出來,這個過程中,我都沒有發現自己竟憋紅了臉,實在有些急了。

  終於,他嘶啞的聲音響了起來:

  “成漢?你真的是成漢!”那聲音如鼓點般愈來愈大,最後幾乎是吼出來的。

  我箭步衝到他的面前,握住那冰冷而粗糙的瘦手,將來自心底的溫度傳給他。

  “我是,我是。”

  他的身體抖抖瑟瑟,有點立足不穩,獃獃的望着我。

  他完全說不出話來了,最後從唇齒之間擠出了幾個字:

  “到我家坐坐?”

  “好。”不假思索的回復。

  并行與他走着,他土色的臉上仍是驚訝的表情,似乎凝固在了相見時的時間裡。

  “喬貞,你還記得那本書嗎?就是,那本國語書。”

  “當然記得,只是,只是早就不在了。被我爹當柴燒了。”

  我可以瞥見他發紅的眼眶,錐心般的地痛,怎麼也沒想到他惟一的一本書是這樣丟失的。抑住內心的抽搐,淡淡地哦了一聲。

  “狗,大狗,小狗,大狗挑,小狗也跳……”突然想起這篇課文,用極其柔和的聲音念着。同時也可聽到喬貞模糊的喃喃聲,心中是無法名之的顫抖,也終於看到了喬貞臉上微微扭曲的笑容。

  一陣風吹過,涼涼的。這時,我才發現自己早已淚流滿面。

  山東濟南山東大學初二:小?`

您正在瀏覽: 《我的第一本書》——相見(續寫)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第一本書》——相見(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