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春雨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春雨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記得小時候就很喜歡看雨。

  以前常常趴在窗上,痴痴的望着窗外那蒙蒙的春雨,一看就是好一會兒。但那時,雨在我心中的形象卻是是好是壞的。

  至今,最令我喜愛也心煩的仍然是那如煙似霧的蒙蒙春雨。人們都說“春天像孩子的臉”這話一點也不假。

  早上還是陽光明媚,到了下午,整個城市便籠罩在一片白茫茫的雨霧之中。那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一樣細,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我的臉上。

  偶爾有一兩對燕子飛過,便形成了一幅“微雨燕雙飛”的風景畫。燕子飛去了,雨仍然在瀟瀟地下着,密密地向大地飛灑,彷彿要洗盡殘冬留下的斑斑痕迹。真是“花遇雨,又是一番紅素。”

  此時,百花盛開,爭奇鬥豔,大地便呈現出一派生機盎然的景象。昏黃的街燈下,煙雨飛揚,那麼輕,飄進千家萬戶,滋潤着人們的心。

  好美好美,然而,春雨也有短處,就是太婆婆媽媽,一下就是好幾天,又不很大,只那麼不緊不慢、淅淅瀝瀝地飛灑着,弄得道路泥濘不堪,潮濕的空氣越發顯得濕冷,讓人很不舒服。

  冬天過了,執筆之際,春意悄悄深了幾許。看,窗外的春雨姍姍而來。

您正在瀏覽: 春雨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春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