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善意的謊言?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意的謊言?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窗外下着淅淅瀝瀝的小雨,小女孩與她的父親心裡也在下雨。 

  父親靠在窗邊,失望的望向窗外,小女孩蜷縮在床上,臉上掛着幾行淚,不時還抽泣幾下。【看到這邊,大家想到什麼勒?好吧,我承認我想歪了。.】 

  他們此時充滿了悲傷與無奈,一種叫恐懼的感覺慢慢的向他們襲來。 

  之前不久,醫生才通知父親,必須立即給母親動手術,不然會有生命危險的。 

  但醫生說:“病人貧血,並患有胃潰腸,身體虛弱,手術不一定會成功,只有兩成把握。如果同意手術,就簽字,並去前台繳費。”說罷,便把手術通知單交給了父親。 
 昏睡中的母親,漸漸的轉醒過來,張開微弱的目光環顧一下,才發現自己原來不是在自己家的床上,倒像是在醫院。 
 父親用袖子擦了擦濕濕的眼睛,勉強露出一絲笑容,對母親說,:“你暈倒了,我們把你送來醫院的,不過沒啥事。你身體虛弱,醫生說讓你在醫院呆幾天……” 
 話音未落,母親就說,:“別在醫院住,這裡一天就要幾十塊錢呢!我們還要給閨女攢學費呢!” 
 父親低着頭,強忍着淚,讓自己顯得輕鬆,接著說:“醫生說你還得做一個小小的手術……很簡單的。做完了,咱就回家,好嗎?” 
 母親聽了就急忙說,:“不做手術,我挺好的!” 

  說著便要起身,但沒起身,就有暈倒了。 

  父親慌了手腳,連忙叫醫生來。醫生檢查后說:“必須趕快手術,不然病人會有危險的。你們趕快決定,簽同意書吧!”醫生說完就走了。 

  病房裡留下父女倆看着仍昏迷的母親,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小女孩擦了擦臉上的淚水,拉了拉父親的衣角,“爸爸,我不上學了,我們給媽媽治病吧!” 

  父親看着乖巧的女兒,用手摸了摸她的頭,說:“孩子,放心吧,爸爸一定會讓你上學的,也會只好媽媽的病。過幾天,咱們就可以一起回家了。” 

  母親又幽幽的醒過來,【“幽幽”這詞…】仍說不做手術,要趕緊回家。父親勸她,可是她說:“我不是只有一點小病嘛?吃瀉藥就好了啊,不做手術。” 

  “你一定要做手術才能好的,吃藥是不行的。”父親對母親說。可是母親還是執意不肯,要回家。 

  這時,這位醫生走了進來,對母親說:“你必須做手術,你不為自己想想,也得為你女兒着想。” 

  父親和母親都怔住了。醫生接著說:“再給你做檢查時,發現你的心臟跳動的同時,另一個人的心也跳動了一下。根據我們的檢查結果發現,另一個心臟就是你女兒的,所以你不動手術,病情惡化,你女兒的心臟也會衰竭,只有你女兒18歲后,心才會完全自己跳動。這種現象幾萬對母女中才會出現一例。” 

  母親聽了,驚訝得說不出話來。看了看女兒,她對醫生堅定地說:“做手術吧!” 

  兩個小時后,手術結束了,就是因為母親為了女兒長大成人,為了一家人團聚,她充滿了對生活的希望,在醫生的鼓勵下,手術非常成功。 

  就在母親做手術時,女兒把事情的原委告訴了父親。 

  原來,小女孩看到媽媽為了給她攢學費省錢,不願手術。她知道媽媽最疼她,就想了那個謊話,求醫生幫她圓謊。 

  父親恍然大悟,摟着女孩哭了又笑了。 

  “爸爸,你別怪我說謊話。” 

  “爸爸不會怪你的,還該謝謝你善意的謊言。” 

  小女孩和父親都笑了,小女孩伸出小拇指說:“這是我們共同的秘密,不要告訴媽媽,讓他愛惜自己好嗎?” 

  父親也伸出手指,拉着勾說:“一定!”

您正在瀏覽: 善意的謊言?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