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學着用用善意的謊言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着用用善意的謊言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理想與現實總是存在差異的,談理想誰都會,而真正實施起來卻很難,因此出現了許多隻會空談,說一套做一套的人。

  與人交談時在這個社會上必不可少的一種過程,要想在這個複雜的社會上立足,首先必須學會與人交往,當然與人相處交往是個學問,你必須坦誠相待,有什麼說什麼,但是與此同時,你又不能太過坦白,因為這社會上有各種各樣的人,並不是所有的人都喜歡聽實話,忠言逆耳。很多時候明知道事實,但是卻會傷害到別人,因此有些時間我們在說話之前必須考慮清楚什麼該說,什麼不該說。必須經過大腦方可說出來,避免傷害到別人,造成不必要的麻煩,即使你是無心的,但別人缺會介意。

  所以說有些人阿諛奉承反而在這社會上混的很好,這並不是鼓勵別人說做違背自己良心的事,只是很多時候: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做人做事都一樣。不能堅持己見,要學會轉個彎,有時候或許善意的謊言卻能幫到別人。

  那麼只要是對別人好的,自己也沒什麼損失的話,那麼適當的程度的謊言或許並不過分!

  福安三中初二:欣萍

您正在瀏覽: 學着用用善意的謊言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着用用善意的謊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