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菊花茶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菊花茶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不記得自己從何時戀上菊花茶的,只記得第一清菊花茶后,就愛上了它……

  以前很討厭喝茶一類的飲品,在我印象中,茶是苦澀的,沒有品茶人說出的幽香四溢的感覺,甚至在媽媽喝茶時,總要說她幾句,因為根本不明白茶有什麼好喝的,有什麼好品的?

  喝的第一杯菊花茶並不昂貴,也不是什麼牌子,只是媽媽從超市買來的五元錢一包的黃山貢菊罷了,第一杯茶,是在冬天裡喝的。

  看着媽媽買來的一包廉價,我嗤之以鼻,以前我喜歡和冷水,不管天再冷,所以,更別提泡茶喝了。那天夜裡,喝了一杯涼水之後,肚子不爭氣地疼了起來,也許是天太冷,喝了涼水之後鬧肚子了,媽媽看見了急忙給我倒了杯熱水,當然,也不忘先在杯子里放幾朵干菊花,肚子太疼了,我也顧不上什麼,端着媽媽跑得菊花茶坐在了床邊,我看了看手裡的菊花茶,真不明白媽媽為什麼如此愛好喝茶,乾乾癟癟的,一點也不漂亮,還是看不上那菊花茶,於是,我隨手將他蓋上杯蓋,放在桌邊,就徑自躺下了。

  半夜裡醒來,覺得口很乾,就拿着桌邊的杯子,剛把蓋子擰開,驚奇地發現,原來那乾乾癟癟的小貢菊變得好漂亮,花瓣全都展開了,每一片小花瓣都容滿了水,看上去晶瑩剔透的,整朵小菊花變得好漂亮,就像盛開的小菊花那樣好美,,鋪滿整個睡眠,沒有一絲縫隙,競相開放着,爭妍鬥豔着,在陽光的照耀下,吸飽水的菊花波光粼粼的,想要嚴的鑽石和珍珠那樣,我看痴了,看醉了,

  輕輕的,慢慢的,問這第一口菊花香,我閉上了眼睛,有着華東的味道,大自然的味道,菊花茶並不太甜,但他又很甜,他沒有人工製作出來的甜膩味,但你能從他的氣味中頻道它獨特的香氣,不知為何,我從菊花茶中問到了一股質樸的味道,像一塵不染的,有着油菜花,籬笆,蝴蝶,小煙囪的鄉村的氣息,純潔而又美好,幸福而不甜膩,,菊花嘻哈順着我的口,喉,慢慢的劃過我身體里的每一處。星系這我心中的每一個角落,把心中的苦澀,去不都沖刷掉,讓我全身心的放鬆下來,那種感覺,很淡雅,很幸福……

  從那個冬天起,我就喜歡上了菊花茶,家裡的菊花茶總是一包接着一包的,我和菊花茶結下了不解之緣,每天一杯菊花茶,成了我生活中的一部分,成了我生活的樂趣,每次媽媽出門,總是忘不了叮囑一次:“媽媽,別忘了我的菊花茶哦”

  菊花茶,有了你我的生活更加美好。有你,真好。

  江蘇無錫濱湖區江南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初二:魏薇依

您正在瀏覽: 菊花茶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菊花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