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等待電話[微型小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電話[微型小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等待電話[微型小說] 標籤:等待電話作文 微型作文 小說作文 校園小說作文

 

  冬日的霧氣像放入冰箱的煙,瀰漫著冬天獨有的冷寂。整個小城一片寂靜,只有叫陰森的氣氛來回串走。  

  屋子裡一片漆黑,都懷疑那盞微黃色的小燈是否真的在亮着。他坐在沙發上,兩眼盯着那台海藍色的電話,等待那嘟嘟的鈴聲。他是一個殺人犯,本來是要逃到國外的。只因為他要等一個電話,一個同謀的電話,一個告訴自己信用卡密碼的電話。而此刻,他要做的是等待,做他最不想做的事情,因為他知道,夜長夢多。七點了,他同謀約定的時間,還有一個小時。  

  鐘上的指針像被人用魔法點住了一樣。仿若很長時間才動一下,時間過得是如此之慢。一分鐘,兩分鐘,十分鐘,一小時,時間的腳步僅管是那樣緩慢,但是,最終到了一小時,怎麼電話還沒響起,難道是告到了警察局?傾刻,懷疑,着急,一切焦慮心情湧入心頭。逃跑吧,萬一有什麼不對呢?再等等,萬一他是忘了呢?這種事又怎麼可能忘了呀?算了,我就再等十分鐘,就十分鐘。  

  就在快到那十分鐘的時候,突然一個電話鈴聲響起,他疾步走到電話前,馬上接起電話,只聽見話筒里傳業一個蒼老的聲音:“孩子,是你嗎?是你在聽電話嗎?我不管是不是你了,我都相信是你。孩子,今天天氣很不好,你有沒有多穿衣服?你又去哪裡了,我找不到你啊。你還和小時候一樣,一樣喜歡穿着單簿的衣服亂走,不聽話。你現在還好嗎?不要再躲了,回來吧!我和大家都等着你呢!哎呀,我說錯了,你已經回來了,今天要幹什麼呢?要看巴西的球賽?還是去吃麻辣魚?還是要買一雙邁克鞋?記得多穿衣服,我愛你,親愛的孩子。我永遠愛你,別忘了,有一扇門永遠為你敞開着,我掛了,孩子,再見。電話后是一陣嘟聲。”  

  他驚訝,這個人竟然是母親,她竟然人打來電話。母親,一個自己認為會和自己很遙遠的名詞,只是曾經吧!曾經,母親和自己去吃香辣自己最愛的魚,和自己一起看足球賽,一起去買東西,花很多錢買自己鍾愛的邁克賽,信管自己家庭貧困……一幕幕,像一個個電景鏡頭在他眼前來來回回地放映,溫馨縈繞在他周圍。他想到這些,眼眶不禁濕潤了。一個母親,一個如此善良的母親,卻擁有一個如此可惡殘暴的兒子!而卻還對兒子口口聲聲喊着“孩子”。

  想到這裡,他毅然起身,在那聲關門聲之後,他向警察局走去。當然,他不知道的是,同樣在關門的瞬間,另一個電話響起來,他也不知道,鐘錶慢了二十分鐘。

您正在瀏覽: 等待電話[微型小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電話[微型小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