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縷春風 沐浴我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縷春風 沐浴我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微風輕輕掠過,喚醒了小草,慢慢地,慢慢地。它長大了。

  離開綠葉,離開園丁,也許你只是一枝平平凡凡的野花,也許你要經歷你的第一場雪,那麼,別頹廢,別忘了你身邊那縷春風。人生喜怒哀樂,悲歡離合,可能你要經歷你人生的低谷,可能你會陷入迷茫,就如同那支花一樣,有光鮮也有凋零,但身邊總有人在默默支持,鼓勵着你。

  “人生的意義在於什麼?我只是一個失敗者。一隻打落萬丈深淵的殘了翅膀的小鳥。”面對第一次考試的失敗,我心灰意冷。來到河邊,坐在那個坐落於角落裡的亭子里。泥板縫隙中夾雜着幾顆野草,在烈日的摧殘下,就要耗盡它短暫的生命了。陽光直射我的眼,直刺我的心。不知為何今日那辣日使我如此反感。幾滴滾燙的淚珠在烈日的烘曬下落了下來。朋友坐在我身邊,沉默許久。

  “如果人生有捷徑你會走嗎?”她說話了。

  捷徑?現在我的眼前滿是黑暗,烏雲快要把我整個人籠罩了,突然覺得自己是如此的渺小,如此的不堪。如果真的有捷徑,我想我會走。望着那幾顆生命快被抽乾的野草,我沉重的點了點頭。

  “那你就錯了。”她表情嚴峻,眼角掠過一絲堅定。“那樣你就會錯過很多風景。人生一路坎坎坷坷,必會遇到很多很多的荊棘。誰的人生是一帆風順的,那樣是沒意義的。你只有跌倒了再站起來,才能繼續前進。只要你有一份堅持,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你前進的步伐。如今你只是遇到了一塊小小的石頭,難道你就止步了?不,那你太傻了,你願意別人領先於你嗎?如果你感到你的學習生活艱苦,那說明你在走上坡路。那不難,只要你敢於拼搏,就一定能超越別人,就能發現通往成功彼岸的亮光。迎來的,將是壯麗的風景。要知道,多走彎路的人生才精彩!”話音剛落,一陣微風輕輕掠過我的臉頰,感覺不再那麼厭倦了。朋友隨即在地上為我劃出一道代表勝利的“V”圖案。

  我陷入了沉思。

  對!要做一顆堅強的蕁麻草。河道彎彎曲曲,而溪流卻依然汩汩向前,沒有什麼阻擋得了它對未來的憧憬。沒錯!我要振作起來,重新回到賽道上,迎接更大的挑戰。我跟朋友說,此時的我已經恢復自信,克服陰影了。她笑了,發自肺腑的笑了。而後她去河邊用巴掌取水,滴在那幾顆野草上,微風掠過,彷彿看到它們沖我笑了。有幾滴渾濁的淚珠沿着眼旁流落。

  此時,我想替小草對春風說聲謝謝;替魚兒向河水說聲謝謝;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朋友。有你真好!”

  微風再次掠過,喚醒了凋謝的的小草,慢慢地,慢慢地。它因為它長大了!

  初二:黃芳

您正在瀏覽: 這縷春風 沐浴我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縷春風 沐浴我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