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我有一個家,不,應該是三個家,三個氛圍不同的家。在這三個家中間,是用親情連上道路。而這三個家就像三角形上的三個動點,來回不斷地循環演奏着我家的三部生活交響曲。

  第一部:快樂家庭

  “哈哈哈……!”聽,是誰的笑聲這麼爽朗?原來是我媽,她正在看快樂驛站里的小品——“追星族”。她每天中午都看快樂驛站,我媽是個不愛笑的人,誰如果能把她逗笑,那就絕了。我和爸爸聞聲而來,只聽見電視上一個女的正尖聲尖氣地對她的奶奶說:

  “您知道嗎?明星中誰最愛抽煙,誰最愛喝酒,誰對什麼過敏;上廁所時誰最愛看報,誰最愛聽歌……這些您都知道嗎?”

  她奶奶問她:“你說一個大男人上廁所,我跟着幹啥?!”

  “哈哈哈……!”我們一家三口都爆笑起來。

  我跟媽媽和爸爸說:“我去做一盤水果拼盤吧!”他們正在笑興頭上,答道:“好。”

  我奔上廚房,拿出那唯一的、最精的花邊水晶玻璃盤。突然,我的手一滑——

  “嘩啦!!!”我驚呆了。

  第二部:恐怖家庭

  爸爸聞聲趕來,一見這狼藉的一片,不發火了。我爸的臉可是跟初春的天氣一樣——說變就變。看他剛才那笑勁兒,以為會沒事,但現在卻像一頭憤怒的獅子,家中的喜氣一下子蕩然無存。

  “你怎麼這麼不小心啦!!!”爸爸吼道。

  “盤……盤子一滑,摔了。”我委屈的答道。頓時,我哭了,哭的好傷心。這個盤子多珍貴呀,是我爸爸的同學從日本帶來的。我恨這盤子太滑,可有什麼用呢?

  “哭!你就知道哭,還不快掃起來!”爸爸指着我的鼻子吼道。我正準備去拿掃帚,媽媽趕來了。

  第三部:溫馨家庭

  “這盤子為什麼摔了?”媽媽問我。

  我哭哭涕涕地答道:“盤子太滑了。”

  “怎麼能這麼說呢?”媽媽循循善誘,“這盤子是被人操縱的,要不是你拿它的速度太快,它會掉嗎?”

  對呀,媽媽一番話讓我開了竅。以後拿東西一定慢點兒。

  媽媽把爸爸拉到一邊,不知說了些什麼。我只聽到一些“以後不要動不動就吼人,兒子重要還是盤子重要”之類的一些話。我吸了一下流到嘴邊鼻涕,感動得……說什麼好呢?到底還是母愛偉大啊!

  爸爸出來了,笑着問我:“原諒我,行嗎?是爸爸的錯。”“不!!!“我故意賭氣地說:“是我出手太快,是我的錯!”“好好好,是你的錯,行了吧。”爸爸跟我賠笑臉,我發現上當了,望着他一臉傻笑,也破涕為笑了。

  這就是我家的家庭三部曲。

  我愛我家,因為它會變臉;我愛我家,因為它還會唱生活的讚歌;我愛我家,因為它時時提醒我怎樣做人。

  總之,我愛我家,我愛這家庭三部曲。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