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就這樣慢慢長大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就這樣慢慢長大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每一個天真幼稚的小孩都會在愛他的人陪伴下長大,歷經風霜的大手總是緊緊地牽着細嫩的小手慢步前行,總是不倦地教着小手做人的道理,總是為小手指明前進的道路。小手就是在大手的百般呵護下慢慢長大,成為有用的人才。 

  “分任務”制度 

  從兩歲起,我就和爺爺奶奶一起在鄉下生活,父母在城市裡工作。鄉下雖然“無鮮肥滋味之享”,但有綠色農產品,每一瓜每一株菜都是自家種的,所以爺爺奶奶都很珍惜,從小教我不要浪費食物。這個從古至今卻被爺爺延伸成了“分任務”制度。家鄉的飯桌每一頓都會擺上各種蔬菜和其他事物相結合的菜式,運用不同的做菜方法,做出美味佳肴。但自然都有我不喜歡吃的東西。因為每次吃飯我總把好吃的吃個精光,自己不喜歡的碰也不碰,爺爺為了不讓我挑食,在吃飯的尾聲總會把那碟讓我“討厭”的才放到餐桌的中央,鄭重地說:“來,分任務。”說時遲,那時快,爺爺那雙壁紙的筷子已經把那碟菜分成了三大等分,“這是你的,這是我的,那是你奶奶的,快吃。吃這個好……”爺爺宣布完任務后,總會說上一堆有關這碟菜的好處。我就這樣慢慢長大,形成了健康的體魄。 

  “時間間隔”制 

  “時間間隔”制式爺爺根據國情,實事求是地總結的一套方針。現在的小孩的近視率是百分之九十多,我國中小學的近視率“穩居”世界第二。而天真爛漫的孩子最喜歡看的就是電視中的卡通片了,為了不讓我變成近視眼,沒看完15分鐘的動畫片,接下來的廣告時間就會變成我閉目養神或做眼保健操的時間,這種時間的間隔,就能使眼睛得到很好的休息和保護從而減低了近視率,除此之外,爺爺還會和我一起看一些有關我國國情,社會新聞和海峽兩岸等節目,因此,長大后的我喜歡世界軍事,中國政事,喜歡和爺爺議論國家勢力,國家關係,總問爺爺為什麼會這樣為什麼會那樣,我就這樣慢慢長大,形成了打破沙鍋問到底的求知精神。 

  “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 

  改革開放時期的:“家庭聯產承包責任”制的性質就是自負盈虧。在鄉下,平均每戶人家都會佔有一塊前一代人留下來的土地,用來耕種。我們家也不例外,爺爺把這塊地分成了幾個小方陣,那裡種“老鼠瓜”,這裡種紫蘇,那邊種時蔬等等。爺爺就是運用了“自負盈虧”這種性質,他給了我一顆檸檬樹,讓我自己耕種,到了收成的時候,如果之前每天都仔細澆水施肥,碩大的檸檬就會早早的掛在樹梢上,假若豐收之前懶惰無比,那必定毫無果實,這就是自負盈虧。天還沒亮,爺爺就騎着自行車把我和收穫的檸檬送到菜市場上賣,即使賣菜在城裡的人看來是一份低微的工作,但我還是運用常識,流利的語言來銷售我的勞動成果。我就這樣慢慢長大,體驗了農民的辛酸。 

  就這樣,接受着老一輩的諄諄教導,品味着農間的喜怒哀樂,形成了健康的體魄和求知精神,感悟出了做人的道理。大手依然抓着逐漸長大的小手,生怕小手走錯了前進的道路,就這樣,小手慢慢長大,最終離開了大手,獨自前行,去探索前行的道路,去領會人生的意義。

您正在瀏覽: 就這樣慢慢長大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就這樣慢慢長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