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光陰收購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光陰收購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這麼一個古老美麗的小城,多年以來,人們安居樂業,按照自然規律生息繁衍,過得平靜自在。

  可是有一天,他們平靜的生活被打破了。這一天,外地商人來到小城的鬧市街道上,開了一家不同尋常的商店,店名叫“光陰收購站”。

  開始,人們不知道是怎麼回事,沒人敢進這個店。後來,迎賓小姐給圍觀的人發了廣告單和貴賓卡,人們才知道這個店是收購光陰的。可大家都不知道怎麼個收購法,便沒把它放在心上,還是該上班的上班,該幹活的幹活去了。

  過了幾天,有一個外地打工的小伙來到這個店,他看了廣告后,心想,自己一年到頭辛辛苦苦打工還賺不到1萬元,真不如賣掉自己的十年光陰。於是,他走進商店。老闆熱情地歡迎他,並拿出一個類似吸管的東西,對着他的身體按了一下開關。幾秒鐘后,老闆說可以了。小夥子覺得沒什麼異常,在鏡子前一照,發現只是稍微老了一點,鬍子長了一些,老闆拿65萬給小夥子。小夥子驚呆了,這麼多錢要打多少年工啊!

  打工小伙的事一下子傳遍全城,人們驚訝了,許多人都來到這個店,紛紛要求賣出自己的光陰,掙一筆錢享受享受。光陰收購站的生意越來越好。似乎幾天的時間,人們都變老了,大街上滿是拄着拐杖的老人,往日的朝氣沒有了,這時人們才後悔莫及,覺得青春的可貴。

  人們紛紜來到光陰收購站,要求老闆退還光陰,可黑心的老闆說:“退還光陰可以,但價錢必須加倍。”人們都痛恨老闆,但還是以高價贖回了自己的光陰。人們又年輕起來,小城又充滿了往日的朝氣。

  人們終於意識到“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金難買寸光陰”這句話的妙處。

您正在瀏覽: 光陰收購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光陰收購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