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愛我家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我家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先說說愛事業、愛我的爸爸吧。他是一位教師,整天忙碌在教學第一線。他對待工作一絲不苟,盡職盡責,常常是我和媽媽早已放學、下班,還遲遲不見他的身影,節假日也不免要為學生查缺補漏。他總對我講自己有機會成為光榮的人民教師,是我們家祖祖輩輩夢寐以求的事,因而要上對得起國家,下對得起祖宗。所以,爸爸工作特別自覺、認真;緊張的工作之餘,又始終不忘對我的學習給予有效的輔導,我有不理解的問題他都要幫我分析,引導我找到解決的途徑。爸爸關心我的學習,更重視對我的品德、意志的培養,也注意我的一日三餐。我有什麼做的不禮貌的事,說的不得體的話,爸爸都要給以批評指正;我有時遇到困難就想放棄繼續鑽研,爸爸總要鼓勵我不能輕易就認輸;媽媽身體不好,爸爸堅持早起做好早飯,保證全家人精神旺盛地投入到一天的工作、學習中去。有了爸爸這多方面的指導,使我的做人處事如魚得水。同學羨慕我有一個博學多能的好爸爸,甚至還有同學羨慕我能天天吃上自家可口的熱呼呼的早飯,誇我爸爸真是好樣的,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高興了。 

  再說說我從事護士工作的媽媽吧。她有着精湛的業務水平,深深地贏得了同志、患者的信賴。過去聽媽媽回來說有人專指名要她打針我還覺得奇怪,是一次重感昌我才體會到了她說這話的原因。媽媽打針的手法是那麼的輕柔,不知不覺中她就打完了針,一點害怕、疼痛都感覺不到,沒有嫻熟的技術真是辦不到呀。媽媽工作出色,在家裡也是一點也不閑着。她特別愛乾淨,家便被收拾得井井有條,使全家的生活格外舒適、稱心,讓爸爸的看書、我的學習提高了不小的效率。媽媽雖在知識上給我的幫助不如爸爸大,但對我的能力培養卻很有眼光,是她把我送進珠腦速算班學習運算,是她張羅買來二胡讓我課餘學習器樂,又是她力促買回電腦滿足爸爸寫稿、我掌握現代高科技技術的需要。 

  我們家家庭條件較差,住的是窄小的土平房,但由於被收拾得很乾凈,又加上父母盡了最大的力量為我創造了很好的學習條件,使我深感陋室中亦其樂融融。父母都愛花草,碧綠、鮮艷就充滿有限的空間,賞心悅目;巴掌大的小院中的那棵棗樹,更讓我對我家增添了三分滿足。濃濃的樹蔭,又紅又大的鮮棗,一想到這些,住在高樓大廈中也無法體會到其中的樂趣呀。  

  爸爸、媽媽互相關愛,又都全部身心地愛我,為我提供他們能辦到的一切利於我成長的客觀條件,還總能以針對性的輔導及時幫我排憂解難,怎不令我對我的家庭萬分喜愛。我家比不了許多富裕的家庭,但我對我家有着濃厚的深情,也在千方百計地用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的愛。  

  家,我學習、生活的避風港,走向長大、成才的理想之舟。生活在這樣的幸福家庭,我要努力拚搏、奮鬥。為著愛我的家,為了愛我們的祖國。

您正在瀏覽: 我愛我家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我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