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永不停止的時光之輪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不停止的時光之輪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永不停止的時光之輪 標籤:不停止作文 時光之旅作文 不停息作文 停止作文

  天若雲舒,款款西風載着如詩的夕陽,天邊的背影默默的行走在時光的道路上。

  ——題記

  如風如夢,晨去昏至;似雨似淚,年往歲來。

  時針一刻不停地走着。不覺間,這十四年如白駒過隙般匆匆溜走,昔日的“舊照片”已塵封在歲月的河流里。現在,我縱時光的劍,劈開記憶的門。

  幼時我在外婆家度過,當時要是爸媽也和他們住在一塊,那四世同堂可就齊了。外婆和外公都是農民,所以我也略窺了一點,有時候也不妨一起到地里去。事實上,我通常轉了幾圈就回去,慣例割下的豬草我喂,不知什麼時候攤上了這份活,後來也就成了一種不成文的規定。有時候我也玩“逗豬”,細想起來忘了是誰說豬反應很遲鈍,可我家的豬怎麼反應那麼快,在我恍惚間便手中什麼也不剩了。所以我每次都是載興而來,敗興而歸。以至於當時很長的一段時間,我都向別人誇我家的豬,“真剽悍!”讓我留意的還有“太保”即我出生以來我們家的第一隻狗,每一次睡醒我總樂此不疲的在床上學狗叫,結果太保迅速聞聲而來,在床上亂竄亂跳,放眼一看,經它“整理”過的床還真與狗窩有着不可疏忽的相似,可憐的外公又得煞費苦心的把它“請”出去,而我俯首甘為理床鋪吧……想到着我不禁搖搖頭微微一笑,然後又惆悵“唉”。我笑童年美好,天真爛漫;我嘆一去不返,白雲千載空悠悠啊!

  記憶隨處浮動,突然的破碎將我拉回了現實。

  在一個窗口,裡面有一個少年正歪着頭在想什麼。“自初中以來,也不知是第幾次了,如此的懷念過去的日子,也不知自己是否也成了“懷舊一族”了。呼!”“快點寫吧,不然又不知磨到幾點。”屋子裡又歸於寂靜。這樣的夜晚在初中開始后越來越多了。有時候一個人會隨便想想,遇到問題也有仔細琢磨的習慣,也想到這應該也是人生的一個必然過程,雖然比小學多了不少負擔,但是卻也增加了不少趣味。在這一片蔚藍的天空下,我可以和朋友談天說地。談那三百里青城沃野,八千里孤雲潔月;談指點江山,激揚文字,糞土當年萬戶侯;談一身轉戰三千里,一劍曾當百萬師……或許就是這樣,不同的時期要做不同的事,要用不同的心境,不同的態度,不能總是沉浸在過去的歲月里,應立足於當下,腳踏實地,只有這樣才能跟上時代的腳步,畢竟誰也不想再吃“清”菜了。

  “明白了,現在的我要放開記憶的枷鎖,自由的馳騁,至於那些美好的“舊照片”,還是留到後來再去品味吧。”那少年一握拳,如風般關上了門。只剩下那時鐘仍不緊不慢轉着,就像什麼也沒發生過。

  鄭州市弟四十七中學初二:郭晗

您正在瀏覽: 永不停止的時光之輪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不停止的時光之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