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載着13億中國人的期盼,迎着世界關注的目光。25日21時10分,神舟七號載人飛船發射升空,這是中國在2008着個不平凡的年份送給世界的又一個驚嘆。也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又一次綻放出的光芒。 

  想想2008年,我國南方局部地區就遭遇了一場罕見的雨雪冰凍災害,憑着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我們戰勝了困難。這場災難剛剛退去,汶川大地震又讓我們國家和民族遭遇了歷史上空前的挑戰。災區美麗的家園瞬間被毀,數萬同胞被奪去了生命,重重困難擺在我們面前。正是這種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再一次讓我們挺起不屈的脊樑,譜寫了一部感天動地、氣壯山河的抗震救災英雄史詩。 

  人們至今難忘,北京“鳥巢”上空熊熊燃燒的北京奧運會和殘奧運會火炬,點亮了世界感受中華五千年文明的燈塔,吸引着20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選手。為了“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走到一起。各國運動員最求“更快,更高,更強”的奧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得到了新的升華。中華民族自強不息的精神,再一次向世界留下了寶貴的精神財富。 

  此刻,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船已成功返回,航天員成功完成太空行走。我國的航天事業又取得了輝煌業績,成為世界第三大高科技強國。這些成就不也是中國幾代航天人50多年艱苦奮鬥的執着追求和自強不息的結果嗎? 

  從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成功到神七問天,無論是面對自然災害的嚴峻考驗,還是社會發展帶來的新挑戰,世界總能從中國人身上得到一個相同的答案,那就是——自強不息的民族精神,他像戰鼓一樣響在每個中國人的心中,永不磨滅。 

  所以,今天,在這難忘的升旗日里,就請允許我在這一莊嚴的國旗下,驕傲的對祖國說聲:我自豪,我是中國人! 

  謝謝大家!

您正在瀏覽: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自強不息的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