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去北京旅遊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去北京旅遊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記得去年夏天,我和小姨和小姨夫去北京旅遊,我們是因為北京的全聚德烤鴨來的,我一看,呵,人還不少呢。

  我這裡人山人海,大家都是慕名而來,好不容易才輪到我們,透過廚房的玻璃窗,我看到了師傅們烤鴨子的過程,我還知道每一隻烤鴨都有一位專門的師傅在客人面前將鴨肉削為薄片。俗話說的好:“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其實它的吃法非常講究,首先把烙好的荷葉餅放上香蔥、蒜泥和甜麵醬,再把削好的鴨肉片卷而食之,真是色香味俱全。

  到北京的第二天,我就迫不及待的要求先去長城,大家也都積極響應。那天天公特別作美,本來北京的夏天特別炎熱,但是那一天確是陰天,天氣涼爽。我們早上九點不到就已經到了長城腳下。因為時間早,所以人還不是特別多,我們買好門票,就開始登城。

  我蹦蹦跳跳的登上城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爬慣了洛帶的長城,所以登這個真正的長城,並沒有想象的那麼累,我甚至覺得有些輕鬆,我毫不費勁的就爬到了第一個烽火台。我發現長城的城牆北邊高,南邊低,而且北邊每隔一段,就有一個上面不封口的正方形的小孔。

  我問小姨這是怎麼回事。小姨正要回答,小姨夫卻讓我自己想一下。我想了想,說,長城是用來抵禦北方騎兵入侵的,北邊之所以高,南邊低,是因為,北邊是用來防禦的,所以修的高,而南邊修的低,這樣一方面可以節約石材,另一方面因為南面是和後方相連的,需要不斷的補充糧草,小姨你看,這邊還有下城牆的樓梯。小姨愉快的回答:“完全正確”。小姨夫接着問,那北邊的這些小孔又是幹嘛的?我想了想有點回答不上來,於是小姨提醒我說,如果打仗,是不是需要使用一些武器呀,石材呀,那麼這些小孔你覺得能有什麼用處?“我知道了,這些小孔,是用來射箭,扔石頭,而且可以用來掩護自己,讓自己不被敵人射着,”我高興的回答。“對了,就是這個道理”。

  看着這個偉大的工程,我若有所思,那時的人真是太厲害了,這樣的工程居然在那個什麼建築工具都沒有的時候,就靠人們的雙手建成了。

  接下來的幾天,我去了科技館,在那兒我看到了很多的稀奇玩意,例如軟磁鐵,可以同性相吸;氣流可以投籃。我還去了天文館,探索了神秘的宇宙。我到了故宮、頤和園、北海、奧運村等等,去了嚮往中的北大、清華,我着自己有一天來這裡上學…。

  河南濮陽華龍區市五中初二:神魔判官

您正在瀏覽: 去北京旅遊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去北京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