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綠野仙蹤》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綠野仙蹤》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綠野仙蹤》是美國兒童文學家弗蘭克鮑姆的一個代表作。是美國兒童文學史上20世紀的第一部受到讚譽的童話。 

  它的主要內容是:小女孩多蘿西和愛姆嬸嬸住在堪薩斯大草原上。一天,她和她的小狗托托被旋風吹到一個陌生的地方—芒奇金國,遇見了三個芒奇金人和北方的女巫。為了回家,多蘿西在女巫的指點下,前往翡翠城去尋找偉大的奧茨的幫助。在途中,多蘿西遇到了要去找腦子的稻草人,找心的鐵皮人和找勇氣的石子,她們成為了好朋友,結伴而行,經歷了許多艱險,終於到了翡翠城。但奧茨要他們殺死西方的女巫后才肯滿足她們的願望。他們離開翡翠城去尋找女巫,卻被女巫先發現,囚禁她們在溫基國里。惡女巫發現多蘿西穿的銀色的鞋有魔法,企圖搶奪。但她只奪走了一隻,反而被多蘿西潑了一桶水把她溶化了。多蘿西就出囚禁的獅子,釋放了被惡女巫奴虐的溫基國,又與同伴們回到翡翠城。但奧茨不能完全滿足她們的願望,他並不是法力無邊的,並不能把多蘿西的願望也實現。多蘿西打聽到南方的善良的女巫格琳達,能夠實現她的願望便又與她的朋友一道向南方進發,找到了格琳達。格琳達告訴她,只要把腳上的銀鞋後跟互相碰三下,並念到“請把我帶回堪薩斯大草原”就行了。多蘿西抱上小狗托托,照着格琳達的吩咐去做。結果他騰身而去,回到了堪薩斯草原愛姆嬸嬸的身邊。 

  《綠野仙蹤》整本書都充滿了幻想,雖然他對我們的學習考試沒什麼關係,但它卻是一本可以把孩子書桌前一句一句的讀下去的好書。 

  這本書還能激發兒童勇敢進取的精神,這是最重要的。

您正在瀏覽: 讀《綠野仙蹤》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綠野仙蹤》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