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故鄉在遠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故鄉在遠方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我的故鄉一直離我很近但又是那麼的遙遠,遠的遙不可及。

  朦膿的月光灑滿了陽台,在陽台上的我望着天空的明月油然而生出一種思念,我思念那孕育我的故鄉,那如詩如畫的故鄉。或許故鄉此時與我共賞明月,我在月下是思念,可是故鄉在月下可能是憂傷。

  故鄉很美,它擁有莽莽蒼蒼的森林,清流潺潺的山溪。在茫茫大山中,似乎有着陶淵明筆下的“世外桃源”的風韻。但是當無知的村民們把貪婪的目光望向了森林裡鬱鬱蔥蔥的樹木時,那一碧千里的故鄉遠去了,走得很遠很遠。

  遙想多年前,瓦屋門前,青山繞綠水;鳥鳴聲悠悠,教人忘憂,若天籟之音;稻花香逸馨,十里芬芳,如錦簇花海;清流聲潺潺,沉鱗戲水,似桃源小溪;風景之優美,如詩如畫,似欲界仙都。

  但是,當村民們放下農活時,當咚咚的伐木聲在森林響起時,當拖木的卡車川流不息時,這一切和諧的景象就這樣被打破了。昔日放眼望去一碧千里的山林,而今天卻是裸露出來的黃土和被伐剩的木樁。山溪里流淌的水再也沒有以前的清澈了。那教人忘憂的鳥鳴似乎銷聲匿跡了。而那往常綠油油的田園卻變得如此荒蕪。就這樣,那如詩如畫的故鄉遠去了,再也找不到了。

  故鄉遭此劫難,變得破爛不堪。山川大地依舊思念着往日的繁榮。那光禿禿的山巒無奈地忍受着村民們的摧殘,只能把昔日的鬱鬱蔥蔥寄托在夢裡。山溪、田園在夢中夢見的是昔日的美好。那些無家可歸的鳥兒們,只能無奈地唾罵那貪婪無知的村民。

  又是一個春天,本該奼紫嫣紅的故鄉卻失去了生命的活力變得死寂。本該鶯歌燕舞的故鄉卻還不如秋天熱鬧變得如此寂寥,站在山頂,放眼望去卻見不到從前的蔥蔥蘢蘢,映在眼眸里的只有貧瘠的黃土。是否有一天這裡會變成新疆的戈壁?

  這一切的一切,告訴了我,雖然故鄉還在,但是這故鄉再也不是從前那個美麗的故鄉了。那個美麗的故鄉已流浪到異域他鄉。

  雲紗漸漸地遮住了月光,我離開了陽台,但是今年春天的故鄉依舊浮現在我腦海里,我的故鄉好像一直離我很近,但似乎又很遠很遠,我知道以前那個美麗的故鄉在遠方,在一個遙不可及的地方。

  道縣敦頤學校初二:何世雍

您正在瀏覽: 我的故鄉在遠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故鄉在遠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