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聽海 標籤:聽海作文 聆聽海作文

  “多想聽聽海風的哀訴,多想聽聽海浪的呼吸,多想聽海潮此起彼伏,多想聽海的呼喚……可是,為什麼……聽不見……”

  ——題記

  玲是一個憂鬱的女孩,“玲”(聆),一個能給人無盡遐想的名字,可偏偏她活在一個無聲的世界里。能看見那美麗的花花世界,卻聽不見一切美好的聲音,難道不是老天對一個正值青春的妙齡少女最殘酷的懲罰嗎?為什麼失聰的人是我?玲不懂。

  每當夕陽西下,玲總要漫步去海邊,看看盤旋在頭頂上的海鷗,看看水天相接連成一線。大海咆哮的神情,讓她心中無限悲哀。玲突然猛然起身,向前方狂奔,她要把十幾年來心中埋藏的哀怨全部釋放出來。她儘力奔跑着,彷彿忘記了停止,彷彿這一瞬間就是永恆。她累了,真的好累!就這樣躺在沙灘上吧,即使永遠也無所謂!

  這時一雙溫暖的手握住了她的,將她慢慢扶起。玲想轉身逃開,她不想別人看見她現在這個樣子。可是這雙手的主人卻對她打起了手語:“這樣漫無目的地跑,會累的!”

  ……

  玲和這個女孩並肩坐在海邊,靜靜的看着天邊美麗的夕陽……

  玲說:“你是誰?”

  女孩說:“我跟你一樣!”

  玲面無表情,甚至有幾分冷漠,可女孩臉上滿是燦爛的笑容。玲怔住了。

  玲告訴女孩:“我是一個被世界拋棄的人!”

  女孩告訴玲:“不是世界拋棄了你,而是你拋棄了世界!”

  玲若有所思地看着女孩,說:“我的願望是聽海,所以我每天都會來海邊。”

  女孩說:“只要閉上眼睛,用心去聽,就能聽見海的聲音。”

  玲靜靜地閉上眼睛,彷彿領略到了海浪拍打礁石的聲音,是這樣的清晰……

  海哭了,玲卻笑了……

  浙江景寧中學初二:再見,舊時光

您正在瀏覽: 聽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