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聽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海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聽海 標籤:聽海作文 聆聽海作文

“聽海哭的聲音,這片海未免也太多情,悲泣到天明”。同樣是聽海,同樣是傷感,海,難道只能帶給我們哀愁嗎? 

  似乎張雨生很喜歡大海,在他的作品中總是海的存在,張雨生高亢的聲音總是拉着我陪同他一同聽海,聽海哭的聲音。 

  是的,我們曾一同聽海。 

  潮起潮落。時而翻騰,時而平靜;時而洶湧,時而哀婉;時而怒吼,時而悲傷。這是海,是海的聲音。我和張雨生時常在不同的地方一同聽海。清晨,獨自一人在海邊漫步,望着水天相連的海平線,遠方會出現一個熟悉的面容。遠在彼岸的張雨生,你還好嗎?現在我們又一同聆聽海的聲音。海阻礙了我們的相見,期待團聚的那一天,是我們共同的願望。 

  我喜歡一個人靜靜地坐在海邊疊紙船,船里載滿了問候、祝福和期盼。願大海將我的心聲代給彼岸的你。或者,唱給彼岸的你。我喜歡一個人靜靜的坐在海邊聽海翻騰的聲音,喜歡被浪花濺得全身濕透的感覺。那是一種呼喚,那是一種哭泣。 

  如今,海這邊的我期待你的歸來;海那邊的你卻因種種原因阻礙了你的行程。因為這樣,我們能做得還是聽海…… 

  是的,聽海,我和張雨生在聽海 。聽海峽兩岸的“海浪聲”,聽人民的心聲。台灣和大陸僅一海之隔,卻又為何兩岸的人民總是像我們一樣隔海相望?大海啊大海,如果你真的仁慈,請你在帶走每條河流的時候,請將彼岸的人民帶上, 讓你們一同遊盪到這裡來。 

  我最喜歡看海,把一些故事唱出來,這樣我才會覺得自己不會被現實打敗。我更喜歡聽海,聽海的喜怒哀樂,聽你的悲歡離合。因為海的聲音,就是你的聲音。 

  台灣和大陸從不分開,人民的心永遠相連。是因為海嗎?也許是吧!海可以傳遞一切的思念。台灣經歷了太多事故的變遷,但是台灣人民心中的理想從未改變。儘管我們現在還不能團聚,但是我們依然會繼續聽海,聽海傳遞給我的你的聲音…… 

  相信海,相信我們不會一直聽到海哭的聲音。

您正在瀏覽: 聽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