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是一堂語文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是一堂語文課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也是一堂語文課,但這卻是我小學生涯的最後一堂語文課。

  那天,我們是來告別這所學校的,領完畢業證書,誰都不想離開。於是錢老師帶着我們來到不遠處幼兒園的草坪上。“幼兒園、小學時留下了不少回憶吧。”錢老師看了看我們,又繼續說:“那麼,現在每人發一張紙,把你想對我說的話寫下來。”

  剛開始大家議論紛紛,有的說老師是不是特矯情,有的說怎樣才寫的優美,有的在想寫幾行才合適。

  當我們提筆寫時,四周都安靜了。大家全神貫注,哪怕是姚明出現我們眼前,我們也感覺不到。我寫了好多,筆根本停不下來。哪怕只想出了一年時間,那些美好的往事卻歷歷在目。哪怕只相處了一年時間,面臨分手還是心潮奔涌。我覺得鼻子酸酸的,似乎稍一動情,就會大哭起來。我覺得,自己從沒有那麼認真過,從沒有那麼文思泉湧過。這個地方的每一株草、每一棵樹,好像都成了我小學生活的印記。

  “好,同學們,交上來吧。”錢老師站在前面柔柔地和我們說。我慢慢抬起頭,夕陽斜射在我們的臉龐上,微風吹拂,黑髮飄動。我望了望老師,消瘦的臉龐,苗條的身材,幾綹頭髮貼在臉上,眼圈微紅。老師捨不得我們。

  一張張寫滿祝福、回憶的紙承載着數不清的不舍、留戀。

  老師坐在草坪上一張一張仔仔細細地讀着。過了一會兒,錢老師把我們召集在一起:“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片段了,老師要告訴你們作文要領,那就是只有真情流露才能寫出好文章。”

  這不是一堂平常的語文課,沒有黑板,沒有講台,沒有課本,沒有桌椅。這是一堂特別的語文課,裡頭除了語文,還有情感和記憶。

  江蘇南通通州市通海中學初二:陸天慶

您正在瀏覽: 也是一堂語文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是一堂語文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