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開學初,我從學校借了一本非常吸引人的書,那就是《魯濱遜漂流記》。每當我放學回家,扔下書包就忙着捧起它翻閱起來,然後在媽媽的催促下,極不情願地放下書去做作業。這本故事書的情節時刻牽引着我,沒多久我就看完了《魯濱遜漂流記》,看完這本書,我受到很大的震動。

  我想如果我是魯濱遜我會怎麼樣,我會害怕嗎?我會想爸爸媽媽嗎?我在孤島上會幹什麼呢?我是不是會在島上餓死?

  當船失事時,魯濱遜被海浪衝到一個孤島上,那裡荒無人煙,既沒有食物,也沒有住所,但魯濱遜始終沒有向命運低頭。我想換作我,我根本沒有這份自信和勇氣,在孤島上,我會驚慌失措,然後嚎啕大哭,口裡呼喚着爸爸媽媽快救救我,而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魯濱遜獨自一個人在孤島上生活,他面臨著各種困難,但他並沒有向困難屈服,而是勇敢地與困難作鬥爭。沒有食物,他自己製作釣魚桿釣魚,為了改善伙食,他還自製標槍打獵小動物,他的能幹和聰明使他免於被餓死;沒有住所,他自己搭建帳蓬;在孤島上,魯濱遜生活得非常充實。如果我是魯濱遜,因為我什麼事也不會做,平時在家裡,都是飯來張口,衣來伸手,面對這些困難,我將手足無措,也許我會被野獸吃掉,或者活活餓死在孤島上。

  在孤島上,當魯濱遜看到自己的同類白種人被土着人抓住了,他便奮不顧身地與土着人作戰,去營救他們。如果我是他,我只會躲在一邊,不管這件事,並乞求上帝別讓土着人抓住我。

  與魯濱遜相比,我顯得多麼懦弱啊。從他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我要向魯濱遜學習,學習他的自強自立,學習他與困難頑強作鬥爭的精神,以及學習他對生活的樂觀精神。

您正在瀏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暫無評論